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火车车模10年价格翻7倍 卖价竟高达3500元

2009年07月21日0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泽玲实习生姜琴)一个名为“先锋号”的火车模型,卖价竟高达3500元。近几年来,火车车模收藏越来越受到藏家的关注。

  据了解,自1999年中国发行第一套火车模型以来,火车模型渐成为藏家们主要的收藏品种之一。

部分精品火车模型价格翻倍。如第一套火车模型先锋号,当时售价还不到500元,如今已涨至3500元,10年价格翻了7倍;2004年东风4型毛泽东号机车,也由500元涨到1700元;去年新上市的朱德前进号,则从1500元涨至1800元。

  武汉一车模藏家介绍说:“火车模型因其真实再现原车的主要特征,做工精良,本身蕴含着丰富的火车文化,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起初武汉收藏火车模型的人很少,买火车模型也不方便。随着近年来交通、网络信息的快速发展,武汉的火车车模藏家也越来越多。”

  “2006年、2007年是火车模型的紧俏时期,每个月可以卖出上万元。但受经济危机影响,去年生意不好做,每月仅卖出一到两台。随着经济回暖,今年生意开始有所好转。”在淘宝网上卖火车模型的张先生透露说。

  武汉资深车模藏家李明认为,收藏火车模型要符合一定的条件,否则它就只是一辆玩具车而已。仿真车模是原车型按照一定的标准比例缩小,与原车比例的精度是衡量一款车模制造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而玩具汽车的尺寸设计可大可小,非常随意。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财经热点
19岁MM职场巧理财
·轻松抠出私企老板银子的秘诀
·[原创]懒人理财 咋能5个月收益30%
·81年浙江MM羊城新主妇的生活
·[活动]挑战百元极限看你能用多久(神秘奖)
·讲座报名:教你如何借股市回暖赚钱
·[四版征文]我的生活我的卡(实物狐狸哦)
>> 更多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