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当分期遭遇套现 有空子可钻

2009年07月16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用卡时代 作者:王健

  套现是一个有技术含量的活儿,分期套现是其中技术含量较高的一种。

  “套现”,听起来就有“圈套”的意思,但到底是谁套住了谁,还得看这个游戏怎么玩。如果套现者按时还完了欠款,那就是套现者花小钱办大事,算成功的套现;如果后来套现者还不清欠账了,那就要被银行套住了,老老实实做个卡奴,给银行打工吧;最惨的情况是,套现者破产了,什么都没有了,那套现者承担法律责任,银行承担经济损失。

  银行是游戏规则的制定者,在游戏中占有强势地位。听人说过这么一个笑话,是谁只让你对她负责,而从来不对你负责?答案不是情人,是银行。

  信用卡套现和取现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套现不给银行钱或者给银行一小部分钱,取现要多给银行一些钱。

  有利益的地方就会有交易。市面上提供信用卡套现服务的公司收取的手续费多在1%到2%之间,而拿信用卡从银行取现,各个银行收取的费用就相差甚远,除了收取取现手续费外,每天还会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举例子讲,同样拿信用卡取一万块钱,如果去套现,选一个手续费低点的,一个月后还,只用花100元手续费;如果从银行取现,即使不收手续费的民生银行,一个月也要收150元的利息,何况更多的银行取现时还要收1%左右的手续费,同样占有银行一万块钱一个月,从银行取可能要花250元,是套现手续费的250%,如果持卡人用的还是中信银行或者浦发银行的信用卡,要缴纳3%的手续费,那一个月可能就要花450元,孰轻孰重,持卡人自会掂量。

  持卡人选择套现的另一个理由是取现额度太低。多数银行将信用卡取现额度设定为总额度的50%,还有一些银行信用卡限制单日取现额度,这些规定让有大额提现需要的客户望而却步,选择去中介公司套现,不仅省钱,还省事。

  说到大额套现,不得不提分期付款。

  当银行和商户深度合作的时候,银行会给一部分商户一些优惠条件,比如与这些商户进行大额分期合作。持卡人在这些商户刷卡,可使用高于信用额度1倍或多倍的额度消费,然后进行分期付款。

  这本是一件多赢的好事。

  然而这个游戏规则还是有空子可钻。

  这个商户可以为持卡人提供大额套现服务,然后让持卡人分期付款,从持卡人手里赚取手续费。由于可做大额分期套现的商户不是很多,因此收取的手续费也较高。

  如果持卡人按期还款,一切都可以按部就班进行,甚至显现出欣欣向荣的乐观消费景象,但如果持卡人工作生活出现变动,不能如期还款,银行的催收部门就有事可做了。

  进行分期套现的商户隐蔽性更强,给银行带来的潜在危险也更大。

  其实银行收取高额手续费不仅仅是为了获利,也有通过高额手续费抑制持卡人取现行为,从而减少风险的诉求。但这种抑制只能对持卡人的软性需求起到抑制作用,而一般持卡人没事也不会用信用卡取现,促使取现行为产生的大多是刚性需求。本来就缺钱,银行收钱又多,只好找套现中介来做。

  试想银行改变一下战略,从限制持卡人取现变为为持卡人提供合适的资金服务,比如提高取现额度,降低手续费等,将有大额取现需要的持卡人从套现中介那里拉回来。当然有人会认为这会提高风险,但持卡人从中介那里套现也有风险,同样都是风险,何不自己把控,而且银行自己来处理提现业务,在风险控制上会更明晰,同时,套现中介收的手续费也会转移到银行自己名下。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