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汉志:上涨加速筑顶!逐步大胆做空!

2009年07月16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周三国际黄金现货价格呈现大幅度单边上涨走势,在超过我们前期预期的930美元一线后,晚间在美元指数持续暴跌,以及原油价格飞速上涨的助推下,金价最高上涨至942美元一线。

  欧洲交易时段尽管公布了欧元区6月CPI以及英国6月失业率等数据,但由于欧元区通胀接近预期,以及英国就业数据好坏不一,市场对数据的反应较为冷淡。

市场焦点仍集中在股市走势上,欧洲三大股指全部上扬,德国DAX指数上涨超过2%,而法国CAC40指数和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幅也分别达到1.97%和1.75%,风险偏好情绪继续成为推动非美上扬的最大功臣。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现实,已连续18个月的经济衰退将于不久后结束,但担心,经济依然受到冲击,并称目前还不是调整资产购买规模的时候。联储将09年经济预期区间由-2.0%至-1.3%上调至-1.5%至-1.0%,同时上调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这在一定程度上继续刺激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不过美联储对劳动市场还十分担忧,将对09年的失业率的预期区间由9.2-9.6%上调至9.8-10.1%,其中一名官员甚至预测年内失业率将升至10.6%。美联储表示通胀水平将保持在低位,而通缩风险将减小。因特尔财报好于预期,强劲的经济数据,推动欧洲和美国股市强劲反弹。

  受到上述消息影响,美元指数周三盘中重挫80点最低至79.30,我们在周分析以及每日的例行分析中也曾提到,本周由于数据,以及重要风险事件诸多,市场变数很大,但基于经济数据平稳的基础上,美指这样的暴跌,实属意外。在昨日惯性下挫后,目前日线已经显得十分危险,脱离了前期80.00的平台位置,但我们结合前面几次的动态盘面看美元在跌破80后,一般都能在24-36小时快速收回。我们认为从相关联的非美货币的角度观察,欧元,英镑目前见顶迹象较为明显(上涨幅度已经过大)一旦后市陷入回调,外加在躲过了本周的重要风险事件后,美元将继续回归80关口上方。

  金价在达到930美元(0.5分割位),继续呈现单边上涨走势,最高942美元将近临近上方0.382一线,走势颇为强势;笔者在预计到价格达到932美元一线将止住涨势,但昨晚美元的疲弱,以及原油价格的突发暴涨,也暂时使得我们预期的幅度高出意外的10美元左右。当然这只是从动态盘面谈到的。此外我们一直认定的本次或将是中期调整前最后的反复,尤其在昨晚美盘之后,多头的疯狂拉台价格,再配合美元一蹶不振的空头气焰,使得市场投资者是否认为调整即将结束?再度踏上登千之路?从结合相对关联市场的整体趋势研判,本次或许只是个超跌反复而已,目前金价触及上方强势阻力区域。在没有突发的利好推动下,这种上涨趋势很难维持下去。6月底7月初的走势同样也是在这个位置止步不前(0.382一线),小时线观察更为明显,并且持续在940一线徘徊超过10个小时,因此笔者综合多种因素考虑本次反弹有望随时结束。不宜对于金价后期涨幅抱有乐观的态度。

  操作上我们按照之前的策略在930美元上方兑现了前期多头筹码,尤其是昨晚19:00前后,金价呈现出跳涨的技术特征,使得不少投资者在止赢上被瞬间打掉,逐步在930上方逐步开仓做空,昨晚的动态盈亏已经达到10美元左右,但对于我们之前的策略依旧可以暂时持有,等待价格再度回归920美元下方。

  作者: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 张晶

  搜狐理财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理财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