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充足医疗保险为健康添保障

2009年07月13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友邦保险中国区近日对2008年度理赔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结果显示,在2008年度受理并赔付的住院费用理赔件中,住院费用的理赔金额在3500元以下的理赔件数占总理赔件数的71.8%。而根据卫生部公布的《2008年我国卫生改革及发展情况》,住院病人人均医疗费用为5446.5元(不包含每日住院给付)。

面对日益增长的住院费用,显然大多数客户的保障水平有待提高。理赔统计数据还显示,住院费用赔付年龄段主要集中在31-60岁间。

  有人会认为“我都有医保了,不用担心”,但是医保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目前我国国情决定了我们的基本医疗保险只能是“低水平、广覆盖”。首先是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在支付个人住院医疗费用时,设定有起付标准和封顶线,只对起付标准以上、封顶线以下且符合报销范围的费用进行按比例支付;其次是报销范围的限制,某些药品以及一些诊疗项目、医疗服务都不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之内。这就意味着我们非常有必要选择合适的商业医疗保险,作为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来获得更全面的医疗保障。

  选择住院费用报销型保障可以弥补医保的不足,例如《友邦安益综合意外伤害及医疗保险计划》或《友邦附加“添益”意外伤害及医疗保险计划》等产品,可依据实际发生的住院费用在规定范围内予以补偿。补偿比例最高可达当次住院费用的100%,每次补偿限额根据购买份数从1000元到15万元不等,而且全年不限住院次数。

  友邦保险提醒,有医保和没有医保可以有侧重地选择相应的产品。如今很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了相应的产品,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要。如友邦保险所提供的《友邦安益综合意外伤害及医疗保险计划》,客户可以根据是否拥有医保、公费医疗等来选择不同的保障计划。

  谈及医疗保障,住院费用其实只是住院的直接经济损失,很多人往往会忽略住院期间的其他间接经济损失。例如:营养费、交通费、误工费、护理费用等等,实际上,这些损失与医疗费一样会为人们带来经济上的负担。另外,在住院前通常会发生很多门急诊费用、出院后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康复,在这期间发生的费用也属于人们由于住院而带来的经济损失。这时,住院津贴给付型保障就可以发挥作用,例如购买了《友邦安益综合意外伤害及医疗保险计划》或《友邦附加“添益”意外伤害及医疗保险计划》等产品的客户,友邦保险将依据客户实际的住院治疗天数给予每日住院给付。根据不同的保额,每日给付的金额从10元至500元不等。另外,如果患者入住ICU病房,每日还有ICU住院给付,两项累计最高可达1000元/天。(来源:友邦保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