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投资黄金有四种 黄金饰品投资价值最低不划算

2009年07月13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黄金一直被看成是财富的象征,具有不可替代的保值功能,我国民间历来就有“藏金于民”的风俗。不仅如此,在金融危机时理财市场一片萧条的情况下,黄金不仅价格日日攀高创下了近年来的新高,且投资收益让不少投资人刮目相看,表现出了极强的抗风险能力。

正因如此,从去年开始,投资黄金就成为了不少投资者理财的一个必要配置,但黄金投资的方法多种多样,不同的投资者应该选择哪一种类型呢?

    黄金投资和别的投资不同,既不能像银行储蓄那样获取利息,也不能和股票一样分派红利,它惟一的获利渠道就在于“低买高卖”,赚取其中的价格差。总的看来,黄金投资的渠道主要有实物黄金、纸黄金、金币和金饰品四种。

    其中,实物黄金业务是指实物黄金的买卖,其投资保值的特性较强,是追求黄金保值人士的首选,适合有长期投资、收藏和馈赠需求的投资者。

    “纸黄金”业务是指投资者在账面上买进卖出黄金赚取差价获利的投资方式。即使是没有尝试过任何黄金或外汇交易的人,入门也相对容易。只要掌握一些交易技巧并关注市场进展,就能有所斩获。与实物黄金相比,纸黄金全过程不发生实金提取和交收的二次清算交割行为,从而避免了黄金交易中的成色鉴定、重量检测等手续,省略了黄金实物交割的操作过程,对于有“炒金”意愿的投资者来说,纸黄金的交易更为简单便利,获利空间更大。

    与前两种投资类型的直接获益功能不同,金币重在收藏价值,它的价格会随着黄金价格的变动而起伏,同时也与市场供应量的限制和收藏的需求有关,有的金币价值可能会超过本身的铸金价值。由于金币也是实物金的一种,生来就具有天然货币的属性,因此它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起到保值和防范通货膨胀风险的作用。

    当然,我们也不能忘了生活中最常见的黄金饰品。老一辈的人,喜欢用收集黄金饰品的方式来投资黄金,不少人还把黄金饰品作为“传家宝”,世代相传,但是如果单单从投资的角度来看,黄金饰品并不适合作为黄金投资的主要手段。因为若将黄金饰品变现出售时,即使是全新的饰品,也只能按照二手饰品来对待,价格最高不超过新品的三分之二。如果在日常使用中,受到磨损和碰撞,价格要低去更多。这买价和卖价之间的差距,无疑大大降低了黄金饰品的投资价值。本报记者 田园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