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迈克尔·杰克逊的保险往事:被频频拒保

2009年07月10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迈克尔·杰克逊的天王之路

  1958年8月29日,迈克尔·杰克逊降生在美国印第安纳州一个黑人吊车司机和女歌手组成的家庭。由于其父约瑟夫常爱在周末晚上临时拉个小乐队消遣,迈克尔受其影响,5岁时便登台演出,成为“杰克逊五兄弟”合唱团的一员。

10年后,这支合唱团竟然风靡全美,乃至整个西方。

  1970年,当时美国最大录音公司“莫汤”公司为他们录制了一首名为《我想你回来》的歌之后,五兄弟在美国歌坛上声名鹊起。到1978年,杰克逊家自己监制的首张专辑《命运》销售量超过百万大关。1980年,杰克逊一家的事业进入全盛时期。之后,杰克逊拿到了多项大奖并获得多项殊荣。时至今日,迈克尔·杰克逊几乎家喻户晓,在欧美的广播里随时都能听到他的歌声。他有300项个人奖,1700万人听过他的演唱会,对此至今尚无人能突破。他每次的演唱会,都招来了无数狂热的观众。他在英国温布里体育场举办个人演唱会时,就因观众过多,群情过于激奋,竟有5000余名粉丝受伤。

  可以说,杰克逊是一个音乐、舞蹈、娱乐全才,是美国文化史上堪与“猫王”相提并论的乐坛领军天王。出道以来,很快成为全球最著名的巨星,也是生活最不平静的巨星。

  盛名之下绯闻多

  成名后的迈克尔·杰克逊一直同他的父母及兄妹住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市郊的一个豪华大庄园里。但随着名声不断提高,他的生活方式变得日趋奇特,官司连连、绯闻不断。

  上世纪70年代初,他以一个黑皮肤、扁宽鼻、厚嘴唇和非洲卷发的青年形象步入歌坛。而自1981年首次进行了隆鼻手术后,杰克逊就不断地从头到脚进行大修理。

  迈克尔·杰克逊的婚姻也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谈资。1994年5月,他与猫王的女儿丽莎秘密成婚;1996年1月,两人婚姻宣告终结。1996年11月15日,杰克逊与其相识15年的护士好友黛比·罗薇在澳洲完成婚礼,但这第二段婚姻也仅维持了3年。

  拖欠工资和保险费被起诉

  1987年,迈克尔·杰克逊先后花费1.13亿英镑,购置并营建了占地2800英亩的“梦幻庄园”,那是他根据《小飞侠彼得潘》中令人神往的小岛命名的庄园。据报道,庄园每年的维修费用高达200万英镑,在鼎盛时期有69名全职员工来维护着这座庄园。由于经常拖欠工资,未给工人购买社会保险,大批员工纷纷离开,庄园一度由杰克逊的6名好友和亲属接管。

  2006年3月9日,美国加州劳资关系局曾责令杰克逊关闭其位于圣巴巴拉市郊外圣耶尼斯谷的“梦幻庄园”。原因是,他已有大半年没有支付庄园雇员的工资,也没有继续帮他们缴纳养老等保险费。原来,庄园工人发现自己的养老保险在当年1月到期之后没有续保,于是就投诉到加州劳动部门。随后,加州劳资关系局对杰克逊作出了6.9万美元罚款的决定。该局发言人表示,如果杰克逊想使自己的庄园运转下去,那么他就必须及时支付工人工资并办理养老等保险。庆幸的是,在缴费最后限期到来之前,他的妹妹帮他为“梦幻庄园”的69名员工发放了总额达30.6万美元的工资,并办理了社会保险。

  东山再起投保难

  2008年8月,杰克逊的50岁生日庆祝会上,年过半百的迈克尔·杰克逊决定“复出”。2009年3月以来,其“告别”演唱会“This Is It”频传捷报。演唱会主办单位AEG Live表示,他们已与杰克逊签约3年半,可能还会到全球各地演出。计划在伦敦举办的10场、20万张演唱会门票在两小时内售罄后,又加开至50场、100万张的演唱会门票也在5小时里卖光。据统计,“This Is It”是有史以来门票销售最快的一次。

  AEG Live演出公司为了防止杰克逊不能顺利完成演出,专门为他购买了1亿英镑的巨额综合保险。但这份天价保险曾因为杰克逊身体欠佳的传闻,而频频遭到拒保。

(责任编辑:金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