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抗通胀投资小窍门 购买黄金刷信用卡最划算

2009年07月10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随着人们对通货膨胀预期的日益强烈,黄金作为硬通货也日益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尤其是实物黄金。那么,如何投资实物黄金呢?本期,本报就教给大家一些投资的小窍门。

  金条、金块、纪念金币等实物黄金是最为人们所熟知的,不过投资人也都知道,如果想要短期炒作,纸黄金比实物金获利空间要大得多。

这是因为投资金条的买卖价格一般是在即时黄金报价的基础上添加一定数额的手续费。

  以中金黄金为例,实物金手续费为每克12元。也就是说,只有当黄金价格上涨到12元/克时,投资者才能收回本金,后面的才是利润,当涨幅达不到12元/克时,投资者如果赎回金条,还会面临亏损。与之相比,纸黄金的交易费只有每克0.7元至1元不等,也就是说只要金价每克上涨0.7元至1元,就可以赚钱了。

  表面看起来纸黄金要完全好于实物黄金,其实不然,实物黄金也有自己独特的投资方式。

  首先,你可以选择买打折购物卡置金条。实物黄金的致命弱点是高昂的手续费,主要由商家经营成本及税收构成,但这同时也是问题的关键突破口。因为各大商场都有众多黄牛存在,如果你通过他们用购物卡支付,他们可以给你提供4%至5%的折扣,这部分折扣刚好能够抵消手续费成本。当然,也有其他渠道可以获得成本更低的购物卡,投资者可以自行研究,其中还有不少套利的机会。

  此外,建议你买黄金尽量刷信用卡。这里是重点,一般来说,各银行信用卡中心都会不时地推出一些活动,例如刷卡满多少送什么礼品,这些礼品往往都是很不错的东西,但是由于刷卡金额要求很高,不少人都难以实现,那么在商场刷卡买实物黄金便成为了两全的办法,一方面进行了黄金投资,另一方面也获得了银行的赠品,同时积累了可观的积分,核算下来,往往非常划算。同时,这样买入实物黄金也能开具发票。

  此外,用信用卡买黄金还有很多附带优点,例如可以无偿占用银行一个月左右的资金,因为黄金投资往往金额较大,同时需要等待时机,但谁也不可能随时准备大把的钱用来等着,刷信用卡买黄金后,可以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筹措资金。也就是说,你不需要准备大量的备用资金,只需要在买入黄金的时机出现后的一个月时间里去准备现金即可,这样可以大大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同时也能够尽可能多地把握住买入时机,这些优势是纸黄金所不具备的。

  商报记者 周科竞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财经热点
在巴黎的理财生活
·银行霸王条款:磁卡消磁补卡要交10元
·[分享]让存款直线上升的暴强13招
·理财高招:尽快积累第二个10万之秘笈
·[活动]挑战百元极限看你能用多久(神秘奖)
·7月12日北京理财小组活动预告~报名请从速
·[四版征文]说出你如何获得额外收入的故事
>> 更多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