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汉志:高度警惕日内金价回抽930一线!

2009年07月07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周一市场仍运行在自身的空间之内,笔者在周分析中已经谈到了日线的短期均线系统已经呈现出较为明显的空头排列,昨日市场再度得到一定程度的验证,亚盘尾端在冲击931美元失败后,价格一路单边下跌,在欧盘早段下探至920美元后,逐步走稳;整体美盘几乎走出稳步震荡上涨的走势。

  从昨日金价的动态盘口观察昨日16:35前后,在经历了不到3个小时下跌11美元后,突发的砸向920美元一线,这个位置同样是日线的66日均线所在,随即5分钟K线收出定海神针,此外配合随机指标KDJ(在软件上通常采用的数值一般不是很准确,我们在此设定为3,5,10的组合)低位底背离呼之欲出,反弹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不少投资者费尽心机寻找一套所谓合理的赢利模式,但短线操作的难度以及个人的心态问题,导致身心疲惫的应对市场每日的涨跌,因此我们用了中线辅助短线的操盘模式并且在控制好仓位和资金比例的同时压低风险,并且达到合理的可控性。来到这个市场谁都是本着短线交易去的,但真正操作起来,又异常的困难,“短线是金,长线是银”的道理看似很简单,但我们可以试想市场的投资者无非都是短线交易,最后被套才导致被动中长线守仓。化为被动为主动才是关键,大家并不是职业操盘手,但真正的职业炒手是经过长时间看盘,复盘来练就成的百毒不侵,又是很等的容易。用了这么多的文字再次把投资心态讲出来,真正的本意还是建议咱们的投资者审时度势,搞清楚这个市场的关联程度,才能做到相对应收放自如。

  英国央行本周四举行政策会议,预计央行将扩大其量化宽松目标,同样令英镑承压,做为欧系货币的领头羊,英镑已经失去了前期近乎12连阳的气势;但我们抛开基本面的作用(周分析已经对于市场基本面强调),单纯从技术走势上出发以英镑,欧元,澳元为代表的非美货币均将走出一波下行格局,这样同样支撑了美元的上涨。此外美方的数据不要认为无药可救,那些都是说辞而已,至少从房地产,销售方面已经慢慢的走出低谷,美国的房价收入比已跌至40年来的最低水平7.3,远低于次贷危机爆发前的峰值9.9,甚至低于历次衰退期间的比值,因此美国地产市场实际上已经具备了良好的投资价值,具备了形成底部的必要条件,预计美国地产市场很有可能会引领未来的经济复苏。同样我们判断美元指数有望走出2009年-2010年的跨年度行情,中期目标依旧在于85.00上方。

  金价在昨日跌穿0.5的重要支撑位后,出现止跌盘升,但并没有在终盘收复,多条均线对于价格的上涨形成反压,920一线仍存在较强的支撑作用,换言之这个位置必将有一定程度的反复,多头有望继续回抽930美元一线,但这个只是一个技术反弹,并不构成大牛市的畅想。操作上我们依旧对于前期没有处理完的空单头寸继续守仓。

  P.S:沪指在成功突破3000点,后加速上涨,量能无限放大,逼空的上涨有望在短期结束,但可以认定为本次的阶段牛市已经来临!多头再度攻击目标3600-3800点!如笔者前期反复推荐的辰州矿业以及紫金矿业,前者已经完美收兵,后者涨幅并不大,是否补涨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作者: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 张晶

  搜狐理财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理财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