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演出取消险”助杰克逊经纪公司逃过一劫

2009年07月03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宋怡青

  迈克尔·杰克逊的悲情谢幕,不但让歌迷悲痛,为他筹备演唱会的经纪公司AEG也损失惨重。但是,AEG为杰克逊演唱会所投的保险或可为其稍解燃眉之急。

  杰克逊伦敦演唱会主办方AEG公开表示,目前已销售出去的门票多达75万张,金额达到8500万美元。

但杰克逊的猝死,让AEG综合损失达到3亿英镑。所幸的是,AEG为杰克逊演唱会购买了“演出取消险”,退票带来的损失或由保险公司为AEG分担。

  类似“演出取消险”的成功赔偿在国内已有案例。2003年,滚石乐队工体馆演唱会因“非典”取消。“滚石乐队”北京演唱会的主办者为此次演出购买了公众责任保险,附加险为“偶发事件保险”,最终由人保财险赔偿了250万。

  记者昨日以演出经纪公司的名义致电人保财险责任险部承包管理处,对方告知,现在已经没有“偶发事件保险”,并且也目前也没有针对演出活动的专门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现在国内的财险公司早已经取消了该类产品。主要原因是由于这一险种的风险不可控制。演出活动比较特殊,演出的取消会带来退票,赔偿广告商损失等一连串的反映,赔偿额度较大,费率往往由保险公司根据具体项目与投保人协商决定,一般费率比较高。

(责任编辑:金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