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行打新产品全线推出 交通银行率先推出第一款

2009年06月29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随着桂林三金和浙江万马拿下IPO头两单,暂停9个月后的IPO闸门正式放开,多家银行抓紧机会正式推出专门针对打新股的理财产品,首款单一针对打新的产品也于日前面世。由于银监的打新股新规定,机构打新的优势大大减少。

但银行针对IPO这段时间资金流动性要较高的特点,另辟渠道,推出多款短期理财产品,充分利用起打新股间隙的资金。

  上周,交通银行在全国率先推出新股申购理财产品——“得利宝·新股连环打”。据介绍,2009年版“得利宝·新股连环打”是交行针对新股申购新政,对2008年版“得利宝·新股连环打”理财产品的全新升级。与以往打新股产品相比,该产品以新股申购为主,同时兼顾债券、票据、信贷资产、信托贷款、固定收益类银行理财产品及信托理财产品等投资品种。交行方面表示,兼顾其他功能是为了提升对新股申购闲余资金的利用,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收益水平。据了解,该产品销售期为2009年6月23日至7月1日,投资起点金额为5万元。

  其实,早在三金获得IPO首单时,市场也经悄然推出了多种打新股理财产品。只是这些理财产品主要以其他的投资为主,同时兼备打新股的功能。如建设银行的一款债券型基金型信托类理财产品,可以将不低于70%的资金参与新股申购;中国光大银行“阳光资产配置计划”产品可以将100%的资金投资于权益类资产;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天富系列”人民币理财产品,可将任意比例的资金进行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或增发新股、新债、可转债及可分离债申购等。

  随着浙江万马拿下IPO第二单,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其中网下发行股数不超过1000万股,公司拟募集资金为3.4亿元。推打新股理财产品的动力将会被重新激起。据了解,万马电缆将在7月2日同时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三金药业已经完成在上海和深圳两地的初步询价和推介,并于今日开始网上申购,对于打新股的投资者来说,这部分资金将在7月2日解冻。如果资金解冻的时刻合适,投资者有望在7月2日当天尝试申购万马电缆。

  相关报道◆>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回暖

  随着资本市场的进一步走好,日前市场中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有所回升。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153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90.20%的理财产品实现了预期收益。比此前多个产品零收益的情况有大大的改善。

  在120款人民币理财产品中,到期年收益率最高的为6.50%,均为中国工商银行理财产品,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期限为1年。此外,其他3款到期年收益率超过6%的理财产品期限均在1年,相比于当时发行的其他理财产品,优势较为明显。

  截至2009年6月25日,正在运行的335款QDII理财产品中,21款理财产品实现了正收益,相比上周增加1款。本周正收益QDII理财产品排名基本无变化,花旗银行旗下“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香港股票”产品表现稳定,累计收益率为60.84%,继续位居首位。

  实习生 黄倩蔚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