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汉志周评:金泡泡随时破裂!

2009年06月29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本周国际黄金现货价格先抑后扬,周二创出自990美元回落新低912.8美元后,当日反转向上,周三至周五价格依旧走出震荡反弹格局,周五尾盘回落,终盘报收939美元.周线收出带下影线阳十字星.

  纵观整体的日线趋势观察,金价正在围绕前期以1006以及990美元为顶的箱体上行压力位以及下方865美元的下行支撑位的中轴处运行,本周二动态盘口在跌至912.8美元后快速反转向上,同样也是受到865-990美元的0.382回撤位后得到支撑,笔者在上周的周评中曾经提到<上方950-955美元压力巨大,下方920-900支撑颇为强劲>从价格的周内运行区间看,虽然对于价格的综合演变模式基本处于我们预测的支撑和压力位附近(913-948),但不乏在实盘操作上造成一定的盘口冲击(下述说明),近两周价格完全处于0.618-0.382的位置随机波动,周五市场在一片看多声中,暂时冷却.主力资金暗度陈仓的意图十分明显.

  小时线看金价完全吻合于日线的黄金分割位运行模式,价格在前期9个交易日走出复合头肩形态,故这个技术形态的支撑位置在928-935美元连线位置,恰好此位置处于日线的0.5中心区域,此外5,10日短期均线同样汇集于此对于价格势必呈现出多空双方明争暗斗的走势,当然其中美元指数的大幅下挫同样对于金价的反弹有一定功劳可言.但从中期的角度观察并不足以支撑金价走出单边上涨格局.

  周内外汇市场的宽幅震荡,以及美元指数的冲高回落同样引人关注,美指在波段探底至78.30附近后,周二期间第三度冲击81.00一线.最后多头惨遭空头抛压.受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提振,美国5月份个人收入大幅上升,进而推动个人支出温和增长,储蓄率也升至15年来的最高水平。

奥巴马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对经济起到了一定的影响,起码经济继续下滑的脚步放慢了。但是随之一些根本性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失业依然恶化,消费水平低下。这些问题都严重的影响了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投资者仍需对于市场基本面方面酌情处理分析,但笔者认为美指较目前的水平再度大幅下挫,甚至向着70附近再度延续下跌概率几乎为零,首先美国经济放缓对主要发达国家的负面影响正逐步蔓延,如欧元区、英国及新兴市场经济前景恶化加剧,这将成为美元走强的重要支撑; 我们仍然保持之前的观点,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快于其他国家。其他国家经济体的经济衰退情况较美国更为严重,不论是GDP、工业生产及出口,均显示经济前景恶化加剧。此外,上述这些国家财政刺激规模不够,也缺乏针对性和时效性,难以发挥显著效力。我们预计美国经济下半年走出衰退,美国的率先复苏,也有助于美元走稳。

  上述这些只是基于市场的整体流动性以及宏观基本面做出的预测分析,但与实际交易中仍存在较为明显的差异,也就是说,对于那些自称基本面分析”了如指掌”的学术派人士(海龟以及学院派居多),为什么操作起来两边挨抽,猛然才发现实际的场内交易和宏观的数据居然是两个概念,这种情况在外汇市场更为明显,最新的新闻还没读完,市场200点以上的行情已经走完,猛然才发现自己在上战场的同时还没学会狙击步枪瞄准和抢射,只是会定点射击之类的基本功而已.

  我们对于战略上的操作在本次价格回落近80美元的行情中已经分批了结获利筹码,虽然在900附近仍有被套持仓,但对于中期的走势依旧乐观.本周我们再度采取逢高做空的策略,美元和黄金的互动或许让市场的投资者在炎炎夏日中冷汗不断冒出.心态焦躁的参与者在价格盘面瞬间暴涨时弃车而逃,但突然发现那已经是盘口的高点.

  暂时性的反弹有望在下周结束,在没有对于美元重大利空的情况下,重挫的可能只是小概率事件,金价在与美元的联动性上已经出现较为明显的抗涨趋势.在操作上我们依旧采取原有的策略不变,多头或将是强弩之末,金泡泡的破裂也是时间问题.

  P.S:沪指兵临3000城下,笔者也建议投资者适当获利离场;下周机构面临半年排名统计日!不排除做市值的情况再度出现,高度警惕!

  作者:西汉志 张晶

  搜狐理财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理财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