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胀预期悄然而至 理财选股票黄金还是房子?

2009年06月25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者:张培娟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相关阅读
    专家称通货膨胀在所难免 通胀预期之下如何投资  
    通胀预期点燃买房热情 炒房者采取“三不”做法
  
    通胀预期下 两样板教你用足公积金盘活理财计划 
 
 

  随机采访:

  记者:您对通胀预期怎么看?在理财方面有什么应对的办法?

  张先生:通胀预期确实存在了,我会把一部分储蓄转出来投资股票,另外,要加强自己的保险保障。

  常先生:现在看通胀确实会抬头,所以我会加大投资力度,重点投资股票、基金和黄金。

  徐先生:没想过,这个问题有点专业,不过我还是坚强的死多头,比较看好股市。

  文女士:我主要通过房产和基金投资来规避通胀风险,股票很少做。

  通胀可能性多大?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不少市民对通胀的预期比较关注,有些已经开始调整理财思路应对。那么,通胀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今年年底通胀就有可能来袭,但是明年通胀的可能性则更大。未来通货膨胀出现时,银行就必须回笼资金,经济将会又一次衰退,这与上世纪70年代相似。”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近日表示。

  美元贬值,大宗商品出现涨价潮,直接引发了国内通货膨胀的担忧。从国内情况来看,尽管CPI和PPI连续多月持续下降,但通涨的脚步声似乎已近:成品油调价如箭在弦,自来水、天然气等也在酝酿涨价,以豆油为主的食用油年初以来价格已经上涨了20%多,房地产等资产类价格也出现了止跌回升的势头。不少经济学家指出,潜在的通胀压力已大于数据层面上的通缩压力。

  不少专家预测,如“中国经济率先复苏”,必然就会有“中国经济率先通胀”。6月23日,国家统计局称,中国经济已见底回升。专家分析,中国经济复苏,的确会导致CPI由负转正,但物价可能只是温和地上涨,不会发生恶性的通货膨胀。

  理财向哪看:

  股票?黄金还是房子?

  民生银行资深理财分析师何威说,对抗通胀,无非是希望投资收益与通胀持平或是比通胀率更高。何威认为,其实眼下无论是A股、外汇还是黄金,都是有投资机会的。“有经验的投资者可以往自己熟悉的领域投入资金,以对抗通胀。稳健型或是手中投资金额不多的人,投资门槛较低的基金定投,应该是不错的选择,或者将钱投向保本型的理财产品。”

  何威说,假如下半年真的出现通货膨胀,那么银行就可能重新进入加息周期。在此情况下,市民可以考虑购买银行票据类产品,“不过依靠购买这些产品对抗通胀是不可能的。”此外还应考虑其他投资。

  说到“抗通胀”,很多人想起了购置房地产。不过,何威说,金融危机的余浪仍可能袭来,房价还可能进行调整,因此现在入市未必合时。但如果真的希望购买楼房,何威建议找楼价升跌幅度不大,风险较小的楼盘。

  在经历了国内A股市场的大起大落之后,基金定投的优势渐渐被人们所认知。即使在2008年的高位入市,在今年股市反弹之后,定投带来的回报率也相当可观。最近A股市场持续反弹,6月19日出台的“社保转持10%国有股新股”新规,进一步显示出政府维稳股市的决心。在股市短线回调之后入场,应是较好的时机。

  宏源证券分析师唐永刚指出,在经济复苏阶段,可选择金融、地产以及消费类股票进行投资。在基金品种的选择上,可重点关注指数型基金。因为中长期来看,股票指数一定是向上的,中长线持有或定投指数型基金是不错的选择。

  通胀与否 完善保障是关键

  理财师协会会长刘彦斌指出,无论是否会出现通胀,通过买保险完善自己的保障都是理财必须做的。刘彦斌说,保障型保险的功能是任何投资理财工具都无法替代的;而通过购买年金或养老保险,可以提前为自己的退休生活做准备。

  经济危机以来,保险开始回归保障。据了解,今年卖得最好的保险产品就是健康险和分红险。今年来不断发生地灾难或灾害事故,也给不少人敲响了风险警钟,市民的保险意识也有所增强。

  经济危机的阴影还未从全球退去,通货膨胀的预期却露出了端倪。一时间,油价涨了、黄金涨了、股票涨了、房价涨了,我们还来不及反应,这些投资品种的价格都已经窜高了一截。难道是通胀又来了?市场上不断传来消息,一些人开始通过购置房产来使自己的资产保值,也有证券分析师直截了当地指出,通过买股票来应对通胀。通胀会使我们辛辛苦苦赚的钱贬值,对抗通胀的硬仗该如何打呢?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财经热点
公务员买房也纠结
·心酸+愤怒 农民老爸被银行骗了15万
·从邮政储蓄取到假币遭遇纪实
·[揭秘]免费的才是最贵的 便宜的才是最费的
·[活动]挑战百元极限看你能用多久(神秘奖)
·[调查]车险定损人员行为满意度调查
·扛热牛招大PK 赢千元实物大奖!
>> 更多
(责任编辑:金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