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胀预期点燃买房热情 炒房者采取“三不”做法

2009年06月25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一些手持大资金的炒房者在一线城市采取‘三不’的做法,即不问户型,不问地段,不问价格,一次性买入几十套。”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昨天向北京晨报记者如此描述投资客们的热情。

  尽管我国CPI(居民消费物价指数)依然是负数,但由于世界各国大规模发行货币以刺激经济,关于通货膨胀的预期越来越强烈,期望保值增值的资金也因此再度盯上了房地产。易居(中国)的研究报告分析称,由于目前通胀的风险不断增加,大量有闲置资金的高购买力人群为了规避风险,将资金投入较稳妥的一线城市高端房地产。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认为,未来12至18个月之内真正出现通胀的可能性不大,但是,由于投资者担忧未来通胀加剧,导致目前通胀预期正在升温。他表示,在通胀预期下,投资者最佳的规避通胀工具是房地产。

  东北证券金融与产业研究所分析师高建在近期撰写的题为《通胀预期下的地产股更显投资吸引力》的研究报告中指出,通胀预期是全球性的。

  受美国次贷危机引起的金融危机的影响,各国政府为了挽救经济颓势纷纷降低利率,释放流动性。自今年3月以来,全球主要股市均大幅反弹,原油、黄金和有色金属等商品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上涨。

  至于政府是否会紧缩货币政策以预防通胀,高建认为,近一阶段的主要矛盾仍然是如何维持经济的平稳持续增长,防通胀和实施房地产的宏观调控并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不是当前的主要矛盾。在经济尚未企稳,房地产复苏仍不太明朗的情况下,今年下半年出台紧缩的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不太大。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