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打新理财产品整装待发 未来7天在售产品一览

2009年06月25日0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随着暂停9个月后的IPO闸门将正式开启,近期银行理财产品也开始围绕新股发行做文章。不但出现了最新的打新股理财产品,而且还有银行针对打新股间隙的资金利用率,推出相关的短期理财产品。

  打新理财产品重出江湖

  日前,交通银行在全国率先推出新股申购理财产品——“得利宝·新股连环打”。据介绍,2009年版“得利宝·新股连环打”是交行针对新股申购新政,对2008年版“得利宝·新股连环打”理财产品的全新升级。

与以往打新股产品相比,该产品以新股申购为主,同时兼顾债券、票据、信贷资产、信托贷款、固定收益类银行理财产品及信托理财产品等投资品种。

  据Wind资讯的不完全统计,未来7天在售银行理财产品的数量大幅增加,达到104只,较上周在售产品数量增长近100%。不过,打新股理财产品却不多见。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第一只新股桂林三金计划募集资金6亿元,根据每个账户申购量上限千分之一估算,整体冻结资金量可能只在50亿元左右。而这么小的规模根本无法满足银行理财产品庞大的资金量,因此各家银行并不急着抢到“头啖汤”。相反,昨日又有浙江万马拿下IPO第二单,相信随着新股的陆续发行,打新股理财产品也会逐渐浮出水面。

  打新股之余提高资金利用率

  从未来7天在售的理财产品来看,信贷类产品和债券票据类产品仍占主流。不过,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关注市场超短线理财机会,纷纷推出机动灵活的超短线理财产品。如未来7天就有19款期限在30天(含)以内的理财产品在售。

  由于每只新股发行都有一定的间隔,但间隔时间并不固定,因此,没有新股可打的时候,如何将资金合理利用,以发挥其最大的效益?理财师表示,投资者可以选择银行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如工行的“灵通快线”、招商银行的“日日金”、“日日盈”、中国银行的“日积月累”等。这类产品的一个主要特点就是流动性高,很多产品都实行“T+0”交易。另外,该类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高于活期存款,一般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1.3%到1.8%之间。投资者可以利用印证转账功能,资金划转没有任何成本,有新股时打新股,没新股时转到银行买理财产品。

  “周末理财”另辟蹊径

  近日,中行上海分行还推出一款名为“周末理财”的产品,“周末理财”顾名思义就是针对“周末”这段投资收益的相对空白期而特别设计推出的,投资期为每周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至下周第一个工作日(遇节假日相应调整),正常情况下投资期限为3天。目前,无论是股市、汇市、黄金市场,还是银行理财市场,时值周末休市,闲置资金也就和它的主人一起开始了“双休”。如何让这部分周末闲置资金同样为投资者创造价值,使投资收益真正实现无缝链接呢?“周末理财”无疑为这种需求的实现作出了有益尝试。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财经热点
公务员买房也纠结
·心酸+愤怒 农民老爸被银行骗了15万
·从邮政储蓄取到假币遭遇纪实
·[揭秘]免费的才是最贵的 便宜的才是最费的
·[活动]挑战百元极限看你能用多久(神秘奖)
·[调查]车险定损人员行为满意度调查
·扛热牛招大PK 赢千元实物大奖!
>> 更多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