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热中暑意外险不赔?两方法可让保险公司买单

2009年06月25日0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包慧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相关阅读
    “小窍门、大赔付” 你现在需要考虑投保意外险  
    意外中暑如何获得保险赔付
  
    法航空难敲警钟 “四招”投保意外险
 

  晨报讯(记者包慧 实习生易婷婷 通讯员孟佳 周薇薇) “中暑也算是突发性的意外,可买了意外险为啥不能赔?”昨日,工程施工人员王健向记者打电话表示不解。

  21日,王健因长期室外作业“中暑”,胸闷头疼,到医院打两天吊瓶花掉400多元,想着公司投保了人身意外险,打电话却被告知因中暑发生的门诊费用不能赔付。

  该险企理赔人员告诉他:“中暑不在意外险赔付范围内。除非因中暑而住院,公司附加了意外伤害医疗险,住院的医药费才可赔付。”

  据统计,今年6月6日以来,我市共出现三波高温热浪,而俗语中的“三伏天”还要到下月中旬才出现。武汉某医院刘医生介绍,随着气温不断攀升,该院门诊部每天都会有几例中暑的病人。中暑达到什么样的状态才能赔付?

  对此,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理赔主管高伟解释,“中暑”是一种疾病而非意外,所以保险公司不能按意外给王先生理赔。但因中暑住院,医疗险都可赔。

  中国人寿湖北分公司企划部汪琨介绍,轻度中暑一般归门(急)诊医疗保险的责任范围,门诊费用无法获赔;假如因中暑导致受伤(比如昏倒时摔伤),治疗产生的医疗费用,意外伤害医疗险可赔,伤情严重甚至可以申请伤残意外理赔。如投保人因中暑昏迷从高处坠落,达到一定伤残标准或身故,意外险可赔。

  》》》目前尚无专门“中暑险”

  记者走访省内各寿险公司发现,目前还没有专门的“中暑险”,而市民因中暑产生的一般门诊医疗费想获赔也不易。

  信诚人寿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汪葆华介绍,目前省内各公司都没专门的“中暑险”,涉及中暑的赔偿多以“中暑住院”为前提。提供报销服务的险种各有不同,但大体都叫“住院医疗”或“住院补贴”,且多以附加险形式出现。

  据某业内人士分析,中暑的季节性太强,一般都在夏天发生,过了季节就很少,保险公司推出这一险种没有赢利空间。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财经热点
公务员买房也纠结
·心酸+愤怒 农民老爸被银行骗了15万
·从邮政储蓄取到假币遭遇纪实
·[揭秘]免费的才是最贵的 便宜的才是最费的
·[活动]挑战百元极限看你能用多久(神秘奖)
·[调查]车险定损人员行为满意度调查
·扛热牛招大PK 赢千元实物大奖!
>> 更多
(责任编辑:金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