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贵但保障不少 入门级保险大盘点

2009年06月22日1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保险很重要,这样一个基本认识无疑已经深入人心。但是,虽然投保绝非知易行难的事情,但不可否认的确有不少人往往是拖拖拉拉始终没有为自己购买必需的保险。

  不买保险有很多原因,当然囊中羞涩也是不可回避的一个重要原因——尤其是诸如刚刚工作收入不高的年轻人,抑或已经退休靠养老金度日的老年人。

  其实,保险未必一定很贵,尤其是那些纯保障不带返还的保险,其保费开支对于普通人应该还在承受范围之内——若是能够寻觅到那些保险公司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推出的具有公益性质的“入门级保险”,那更是可以以有限的保费获得基本的保障,可谓是花小钱办大事。

  女性险:生命永丽女性特有疾病保险

  “生命永丽女性特有疾病保险”,是生命人寿与上海市计生协会联合推出的一款女性重疾险。此款保险对原发性的乳腺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外阴癌和阴道癌提供保证,50元保费便可获得2万元上述癌症的保障,同时还可获得因为罹患上述疾病而住院的补贴保险(100元/天,最高10天)。

  这款保险对投保年龄相对宽松,16-55周岁均可初次投保 (初次投保合同生效后90天保障正式生效),并可续保至60周岁。不过因为“入门级的特征”,投保者每人限购2份,即最多可花费100元保费获得1年4万元的保障。相比普通女性意外险,此款保险虽然保额不高,但是优势就在于保费同样低廉,同时还不会因为年龄增加而增加,绝对适合作为投保者在女性保障方面的“基本盘”。

  当然,仅仅有上面这4万元女性重疾险的保障,是远远不足的。不仅保额偏低,而且对于其它领域的保障依然匮乏。投保者本着花尽量少的钱获得尽量多的保障的宗旨,接下来当以纯消费无返还型的女性保险为主,进一步涵盖其他女性终极的保障,并进一步提高保额。

  少儿白血病险:泰康阳光旅程附加险

  谈及少年儿童的重大疾病,白血病发生频率较高。据统计,在威胁儿童生命的几类恶性肿瘤中,白血病的发病率已居首位,占到85%,成为儿童恶性疾病的第一杀手。而少儿白血病并非不可治愈,经过正规治疗,80%的患儿可以痊愈。少儿白血病在儿童恶性肿瘤疾病中死亡率最高的原因在于它高昂的治疗费用。据了解,现在平均治愈一个白血病儿童的费用在20万元以上,如果要做骨髓移植那费用就更高。

  泰康人寿基于“阳光旅程教育金保障计划”的一款附加险,让父母只需花很小一笔钱,就能规避白血病患儿的巨额医疗费用压力。家长们只需在泰康在线(www.taikang.com)上投保教育金,就可以低廉的价格附加投保少儿白血病保险。以3岁宝宝为例,您只需每年缴纳93元,连续缴费10年,您的孩子在30岁前都可享有30万元的白血病医疗保障。

  老年意外险:新华银发无忧

  “银发无忧”是一款由上海市老龄办牵头,并由新华人寿上海分公司推出的公益性老年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凡上海本地居民或长住居民(上海居住达6个月以上)、年满50周岁以上或持有符合国家规定的退休证的人员,且生活可自理、无精神类疾病、无智力障碍,均可以投保。

  “银发无忧”意外险每份20元,保障期限为投保当年的10月1日0时起至次年的9月30日24时止。老年人投保后可获得1万元的意外身故保障和意外伤残保障,同时还可获得最高不超过500元的骨折津贴(实际理赔分为500元、300元和100元三个档次)。

  作为一款意外险,“银发无忧”并未针对不同年龄的老人设置不同保费,但却针对不同年龄规定了最高投保份数,50至80周岁(含)的投保人最多可购买10份,而81周岁及以上者则可以购买3份。

  当然,由于“银发无忧”具有购买上限,因此投保人若希望能够获得更高的保障,则可以考虑其它保险公司推出的老年险作为补充。不过就保费而言,就要比这款产品高上不少。

  煤气意外:燃气综合保险

  煤气是现代家庭烹调的好伙伴,相比微波炉、电磁炉等替代品,煤气烹调食物确有其独特的风味。但是,煤气的安全问题同样不可忽视。尤其是每年冬天,因为煤气中毒而出现的意外事故屡屡发生。燃气综合保险就是一款针对此问题的意外保险。

  燃气综合保险由国寿上海分公司和人保上海分公司联手开发推广的,保费为10元,保险责任涵盖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家庭财产保险两个方面。其中,国寿燃气用户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人的身故保额为4万元、医疗费用保额为1万元,每户家庭累计身故给付和医疗费用补偿分别为12万元和3万元。民用管道煤气(天然气)保险为每户家提供最高保额4.5万元的家庭财产保险。

  每年年末,燃气用户收到的燃气账单上都会附带保险凭证,用户可自行选择是否参加保险。若要参加保险,只需要在全市燃气账单缴费点缴费即可完成投保,投保信息将由燃气公司直接反馈给保险公司;若不参加保险,只要将所附的保险凭证联撕下即可。

  保姆意外:家政服务综合保险

  家政服务综合保险,是由上海劳动保障局联合中国平安和太平洋保险联合推出的险种,自2004年推出迄今,也有差不多5个年头了。

  根据规定,凡在上海市行政区域内雇用家政服务人员的雇主均可购买家政服务综合保险,年缴费30元,保额为10万元。不过值得提醒的是,雇用下列三类人员作为家政服务人员的雇主,不能参加保险。这三类人员是:直系亲属;非家政服务行业全日制职工;年龄在16周岁以下或满70周岁以上者。虽然说是家政服务综合保险,但其属性更多是一种家政服务意外保险,根据保险条款:在保险有效期内,凡被保险人所雇用的家政服务人员,在雇用期间因从事被保险人的家政服务工作而遭受意外伤害事故所致伤残或死亡,属于保险范围。所以诸如家政服务人员在路途中发生意外伤害事故,抑或家政服务人员生病等,均不属于意外伤害事故造成,也不能理赔。

  航空意外:年保型保险

  上飞机前,花20元买一份40万元保额的航意险,无疑已经成为许多旅客的习惯。无疑,这是一个良好的保险习惯——但是若经常搭乘飞机,如此习惯在费用上却得不偿失——反而是那些按年缴费按年保障的产品更为划算。

  如人保财险推出的航空意外年度保险,全年40万元保额的保障,通过网上投保仅需43元——即你只要达成飞机一个来回,几乎就已经通过免去购买一次性航意险赚回了保费。当然,购买此类保险另一个不算好处的好处就在于你可以通过降低保额的方法进一步降低保费,比如你可以选择花费22元获得全年20万元的保额。相比之下,一种是20元获得一次性40万元的航空意外保障,另一种是多花2元获得全年20万元的保额,显然全年型航意险给了你更多的选择。当然,若经济宽裕,多花一点钱获得更高保额仍是明智的选择,100万元保额全年的保费也不过110元,200万元保额全年保费则为220元。

  当然,若在航空意外之外,还希望获得更多的其它交通工具保障,那么也可以转而选择诸如人保财险“e-出行无忧”这样的综合意外险,在40万元航意险的基础上,你只需要多花21元即可额外获得30万元火车(含地铁、轻轨)、30万元 船(含客船、渡船、游船)和2万元汽车(含电车、有轨电车)的保障。类似的交通综合意外险还有很多,价格一般均不贵,但往往针对不同交通工具设定的保额不同。若比较侧重于汽车的意外保障,那么国泰人寿新近推出的“无忧畅行卡”可以考虑,其年保费为100元,可获得民航班机50万元、轮船、火车、地铁、轻轨、磁悬浮20万元和公共汽车、电车、出租车10万元。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