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学院老师陷老骗局 急于套现反被私募基金骗

2009年06月19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市民自述:

  “重庆鼎诚私募公司利用我股票被套急于脱身的心理,吹嘘他们有内部消息,甚至能拉动大盘,可以帮我运作股票赚钱。我就这样钻进了他们设的连环套骗局。”前日,河南财经学院大学老师李冰(化名),愤怒地向本报民生热线投诉。


  着急时接到“私募”电话

  说起自己的被骗经历,有着研究生学历的李老师有点难为情。

  前年,全国股市一片飘红,参加工作不久的李老师跟大多投资者一样,拿出全部积蓄——7万元,在沪指超过5000点时,怀揣发财梦进入股市。随后股市一泻千里,到今年4月,他的7万元缩水三分之一,“我的大学同学都买车买房了,我是除了不值钱的股票,一无所有!”

  当月底,他正急得焦头烂额,突然接到一个从重庆打来的陌生电话。当时,这个电话被他视为“救命稻草”。

  电话中,一女孩自称重庆鼎诚私募公司的小郭,专门帮人操作股票,掌握大量内部消息,必要时公司甚至可注资拉动大盘,“包赚大钱”。不过,盈利要四六分成,李占六成。

  推荐的股票大部分涨停

  “我教学任务本来就重,没时间关心股票,主要的是急需套现,只要本金能捞回,就心满意足。”李老师说。

  当时李老师还是半信半疑。但他随后又想:反正操作权在自己手里,应该没啥问题,“同时也有点病急乱投医”。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买了一只对方推荐的股票。一周后,这支股果然为李冰赚了1000多元。这让李老师对对方有了一丝好感。

  随后,小郭又向他推荐了五六只股,大部分涨停。

  “难道她真有内部消息,不然成功率怎么如此高。”他放下戒备,主动联系了女孩。女孩却称,她只负责对外牵线、联络,具体合作要跟公司石主任联系,还反复告诫李冰:“石主任脾气不好,但实力特强,可以控制大盘走势,想跟他合作的客户非常多,你资金太少,要跟他好好说,看能不能带你。”

  你先寄1万元诚信金

  李老师联系上“石主任”。果然,此人口气确实狂妄,动辄就说要投上千万。“我只是一个小股民,急需解套……”李老师放下架子,恳求地说明情况。对方沉思良久说:“那你给我寄1万元"诚信金",我不在乎你的钱,只看你有没有诚意。”

  “真是遇到了高人?不然,他开口就提出这么高的要求。再不抓住这个机会,就没办法翻身了。”李老师决定赌一把。一番讨价还价后,按对方指定的私人账户汇了3000元。

  按照“石主任”的指示,他以5.8元的价格买了3000股思达高科,没想到,刚一买进就跌了!

  对方姓甚名谁都不知

  他立即致电“石主任”,“石主任”让他以5.2元卖出。“我其实是想试一下你有没有诚意,我完全有能力将它拉起来,但你只交了3000元"诚信金",不值得我去这么做。”“石主任”解释。

  李老师寄出2000元后,“石主任”向他推荐了重庆钢铁。谁知,李老师刚以5.6元的价格买入,该股同样一路下跌。

  李质问“石主任”,对方却说他现在不搞了,让他找公司“刘经理”。李老师联系上“刘经理”,“刘经理”一开口就要“诚信金”。

  李老师意识到受骗,再打电话,对方要么不接、要么一听是他的声音就挂断。李老师这才发现,连对方在哪里办公?姓甚名谁等情况均一无所知,连报警都不知该找谁,无奈之下,他想到找重庆晚报求助。

  记者调查 该“公司”已人去楼空

  昨日上午,记者拨打李老师提供的几个电话号码,对方一听是记者,立马挂掉。记者查到机主是同一人,姓曾,登记地址在江北区建新南路16号西普大厦内的一个写字间。根据这一信息,记者找上门去,发现人去楼空,大门被一把链子锁紧锁,门口也不见任何招牌。

  “这到底是一家啥子公司嘛?”见记者调查,同楼层其他多个公司的职员上前围观。

  白天关门,晚上上班

  “我们也没注意到这家公司何时搬来的,他们也没做任何招牌,只看到有人进进出出。白天都关着门,晚上才上班,即便是上班时间,也常常关着门,连门口的玻璃门也换成不透明的磨砂玻璃。”有人说。一女职员称,两个月前的一天,她加班很晚,见该办公室灯火通明、热火朝天,便怀着好奇心进去看了一下,见里面就像一个电话超市,一小格一小格的摆满了电话机,不像其他写字间有办公桌、电脑等,几十个工作人员正在忙个不停地打电话。她正准备与人搭讪,岂料被一个黑着脸的男子赶出来。

  另三位职员也称,他们也曾想进去看看,但都被赶了出来。近半个月来,他们没见该公司开过门,“估计是跑了”。

  西普大厦一保安也证实已近半个月没见该公司有人进出。

  有帖子说是骗人公司

  随后,记者到市工商局档案信息服务中心,在企业档案查询、名称核准窗口,均查询了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重庆鼎诚私募公司”根本没注册,查不到任何信息。通过114查询,得到的答复也是:“该公司暂未提供电话查询”。记者在网上一个“股吧”论坛中,看见有网友发帖:重庆鼎诚私募是一个骗人的公司,他们收完会费后,随便给你一只股票,然后就没有音讯,再打电话就没人接。

  目前,李老师向江北区经侦支队报案,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如市民有类似遭遇,请拨打本报热线或向警方报案。

  骗术揭秘

  重庆证监局一位专家称,大部分骗子未向工商部门注册登记,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和联系方式,采取电话营销或网络宣传联系客户,不与客户见面或签订书面协议,拒绝透露具体的办公地址,经常变换电话号码,使用私人银行账户收取咨询费用;采用QQ、博客、网页等对外发布广告,以赠送“涨停板”、“免费赠送金股”等为诱饵;反调查能力增强,短期内通过频繁变更宣传网页、电话、收款账户等,频繁转移违法活动地点,潜入住宅小区、租用民宅等开展非法活动,更有甚者将公司客服部、营销部等部门分设在不同办公场所。

  四招识别投资陷阱

  重庆证监局的多位专家表示,李老师可能遭遇了目前很常见的非法证券活动骗局。投资者可通过以下方式识别陷阱:

  一、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必须取得中国证监会业务许可。因此,投资者可查看对方是否取得相关证照;

  二、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接受投资人或者客户委托,应当与投资人或者客户签订投资咨询服务合同。一旦遇上不能提供书面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合同或合同要件不齐备的,投资者要格外谨慎;

  三、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投资咨询人员,不得代理投资人从事证券买卖,不得向投资人承诺投资收益等。因此,投资者应格外小心那些承诺收益、保证盈利的夸大宣传;

  四、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取得咨询服务费用,必须全额汇(存)入应以法人名义开立或指定唯一的用于收取咨询服务费用的银行存款账户。(韩毅)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