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同是意外险 两者不相同

2009年06月08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最近陈先生骑车摔伤,导致骨折住院。痊愈出院后,陈先生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却被告知不予以理赔。可陈先生的保单上明明写着附加意外伤害险,保额2万元。

  实际上,陈先生是将“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混为一谈了。

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专业人士高伟称,这两个险种名称上相近,保险责任又都是针对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进行赔付,不少消费者不了解两者之间的区别。“意外伤害险”是指被保险人由于意外原因造成身体伤害时,保险公司予以赔付。通常仅在烧伤、残疾、死亡等赔付条件下,受益人一次性拿到约定的保险金。而“意外伤害医疗险”则是针对被保险人因意外原因受到身体伤害,并由此产生的医药费用开支,按照合同约定给予报销。可以多次理赔,但全年累计赔付保险金以所选的保险产品保额为限。

  简单地说:“意外伤害险”主要赔付造成伤残或身故的大意外,和治疗费用多少无关,是给付型的险种;而“意外伤害医疗险”则主要赔付小意外,如对生活中常见的磕磕碰碰、烫摔扭撞、甚至猫抓狗咬造成的医药费用都可报销。专家建议,这两类险种费用都很低廉,保障范围互补,在投保时可考虑同时购买。(本报记者张阳春 通讯员覃丰)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