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友邦德阳福利院奠基 志愿者爱心牵手孤残儿童

2009年06月05日1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四川德阳,2009年6月5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友邦保险爱心基金”援建的“友邦德阳福利院”于2009年6月5日正式奠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儿基会)副秘书长乌振英、德阳市民政局、妇联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出席今天的仪式,受儿基会邀请的友邦保险营销员、员工志愿者代表及媒体志愿者代表也受邀见证福利院奠基。

  “友邦德阳福利院” 奠基仪式庄严而肃穆,中国儿基会及德阳地方领导在发言中高度赞扬友邦保险关爱弱势群体、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行为,同时号召更多的社会人士积极行动起来,汇聚在一起的爱心是对四川重建最大的帮助,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有力支持! 友邦保险中国区助理副总裁、志愿者代表沈薇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在“友邦保险爱心基金”的援助下,新的福利院能够尽快落成,让孩子们能有一个温暖的新家园。友邦保险志愿者还希望能够与福利院建立长期的互助和友谊, 争取有更多的机会来福利院做义工, 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关爱。德阳各级领导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对福利院未来的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据悉,原德阳福利院在汶川512地震中受损严重,该院的60多名儿童住房条件艰苦。新规划的“友邦德阳福利院”计划于2010年建成,届时新福利院将占地10亩,能容纳400个床位,将成为德阳地区孤残儿童温暖的港湾。此外,志愿者们还探访了福利院,和福利院的孩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联欢会、开展拔河、踢毽子等饶有兴趣的体育活动,共渡了一段快乐的时光!还为孩子们带来书籍、文具,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作为一家源自中国,与中国有着数十载渊源的跨国公司,友邦保险始终怀着念兹在兹的公益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更加持续有效地开展公益项目,友邦保险与儿基会于2008年11月合作成立“友邦保险爱心基金”,截至目前,友邦保险营销员、员工及公司向该基金捐款额累计达人民币640万元,友邦保险更希望借此基金的成立,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到关爱儿童、关爱弱势群体的行动中来,“友邦德阳福利院”是由该基金援建的第一个项目。

  儿基会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而诞生的第一家全国性5A级公募基金会,为我国儿童公益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儿基会立即行动起来,设立了“中国儿童紧急救助基金”,通过向灾区捐赠资金和物资,捐建“抗震春蕾学校”、“爱心岛”,资助灾区伤残儿童,转移安置灾区儿童异地就读等活动,积极开展灾区儿童的救助、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友邦德阳福利院”的奠基是儿基会与爱心企业合作,积极支持四川灾后重建的又一项公益举措。

  “5.12”四川地震后,灾区的家园重建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持久话题。除见证“友邦德阳福利院”奠基外,志愿者们在四川之行中还对当地的灾后重建情况进行走访,希望更多地了解四川灾后重建的需求,为四川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来源:友邦保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