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航意险:“飞人”不可缺

2009年06月05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法航空难一中国受难人员或将获保险赔付960万。专家称——

  航意险:

  6月3日,中国人保寿险称,在6月1日大西洋上空失踪的法航空客A330上的9名中国公民中,有一名是其客户。

  按照条款规定,此名受难人员或将得到960万元的保险赔付,这将是中国保险史上赔付最大的个人单笔保险赔款。

  投保180日内

  航空意外身故

  据了解,这名在此次法航事故中失踪的寿险客户,于2008年购买了一款保险产品,保险金额为24万元。根据条款规定,如客户发生航空意外,将可以获得40倍保险金额的赔付。目前该公司所有资金已准备到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派专人处理此次空难事故的理赔服务工作。

  960万!为何会有如此高额的赔付?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员。据介绍,这款保险产品为分红型保险,保险合同的其中一条对身故保障的规定表明,“18周岁以上成年人因航空意外在投保180日内身故或全残,可获40倍基本保额保险保障。”

  极小概率意外

  局部责任放大

  分红险不同于传统意义上以保障为主的保险产品,它实则是一种投资型保险,近年来,与万能险、投连险一起广受关注。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大部分分红险产品的保险责任都包括意外身故保障,而且保险金都会翻倍。

  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人保财险沈阳分公司意外健康险部杜先生,他表示:“这种40倍的赔付一般是保险公司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户而设计出的‘局部责任放大’条款。这种保险保费正常收取,但会针对发生概率极小的意外,设计极高的赔付标准,很多保险产品中都有类似的‘放大责任’。”

  “空中飞人”

  应投航意险

  此次事故的其他人员都买保险了吗?“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每次意外和灾难的发生,都会引起社会对风险意识的关注。航空意外保险属于自愿购买性质,旅客乘坐飞机前,没有购买保险,空难发生后,保险公司也就不用赔付了。

  杜先生表示,经常乘飞机的人应首先考虑航意险,目前的航意险大概分为“航次保单”和“航空意外年度保单”。“航次保单”只保障飞机在一起一落中的意外,花费20元可保障20万—80万。对于“空中飞人”来说,可选择保障期间为一年的航意险,即凡在一年内发生的航空意外均可获得保障,100元可保80万左右。

  交通工具意外险

  保障范围全

  “目前航意险市场严重萎缩,交通工具意外险以全面的保障更受欢迎。”记者咨询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交通工具意外险保障责任包括飞机、汽车、轮船、火车、地铁、出租车等交通工具,有的产品还将保障拓展到自驾车风险保障,除意外身故、残疾外,有的交通工具意外险还可提供意外医疗补偿,投保人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投保。保障期限从几天到一年不等,保费也很便宜。

  例如:某保险公司的一款交通工具险,保费支出88元,可获最高累计赔偿限额110万,分别为飞机50万、火车30万、轮船20万、汽车10万。

  旅游出行

  别忘“旅游意外险”

  其实,对于外出旅游来说,风险不仅发生在所乘坐的交通工具上,购买一份旅游意外险,保障旅行期间的意外、医疗等更是不可或缺。旅游意外险按地域可分为境内旅游意外险及境外旅游意外险。

  旅游意外险将保障范围从交通工具扩展到景区等整个旅途,旅游意外险保障除身故、残疾保障外,一般还可赔偿在旅途中因意外产生的医疗费用。但对于境外旅游的人来说,则建议选择境外旅游意外险或境外留学或工作保险。因为普通意外险,不能获得境外紧急救援服务,医疗也仅参照国内医院标准赔付。

  本报记者 吕佳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