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头能量节后喷发 五大期货品种超常规均涨停

2009年06月02日0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钱晓涵

  虽然只不过“压抑”了两个交易日,但大宗商品市场中积累的多头力量似乎再也按捺不住。受端午期间外盘商品期货大涨刺激,国内期货市场昨日开市后出现强势补涨。在全部交易品种中,仅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合约小幅收绿;而包括沪铜在内的五大品种主力合约,盘中最大涨幅均超越了其日常的“涨停线”。

  根据安排,5月28日、29日两天国内期货市场因端午节休市。为防范国际市场相关品种期货价格在此期间出现较大波动,并对国内市场带来不利影响,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节前纷纷扩大了6月1日各大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并相应提高了交易保证金。其中,上期所铜、铝、锌、螺纹钢、线材、黄金、天然橡胶和燃料油等期货各合约的涨跌幅度限制扩大至6%;大商所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豆油、玉米、聚乙烯、棕榈油和聚氯乙烯各合约涨跌停板扩大至7%;郑商所各合约涨跌停板幅度由原比例提高至6%。

  事实证明,扩板之举是非常有必要的。昨天,期货市场大面积飘红,铜、天然橡胶、聚乙烯、棕榈油、豆油等五大品种主力合约大幅上扬,盘中最大涨幅突破日常涨停限制。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主力合约盘中更是长时间上封6%的“大号”涨停板;而在平时,沪铜日内的涨跌停幅度限制为5%。

  市场人士表示,美元币值继续走弱的预期愈发强烈,导致以原油为首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连续拉升,这对国内期货市场形成直接利好。

  由于上期所部分期铜远月合约昨日收报涨停,其涨跌停板幅度今日继续扩大。除此之外,上期所其他合约涨跌幅限制恢复为5%;大商所黄大豆2号和玉米各合约涨跌停板则恢复至4%,其他合约则恢复至5%;郑商所所有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均恢复至端午节前比例。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