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黄金投资有“金钱眼” 如何找每年的固定买入点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金市分析】
    疑似重演2008年走势 2009年啥时能"抄底"黄金? 

【黄金课堂】
    金价未来仍会涨 三条炒金路捕捉“黄金机会”
    黄金与“黑金”涨跌互现 投资哪个能赚“真金”
    老凤祥回购价"变脸" 消费者买金条吃"哑巴亏"

  美元
  黄金
  由于时下各种理财投资品种收益的不稳定,加之全球经济危机的阴霾并没有完全散去,人们对黄金投资的热情越发高涨,但黄金投资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还属于一个比较陌生的投资产品,并不了解它的属性和走势规律。其实影响黄金价格走势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国际政治、经济、汇率和美元走势等等,我们只要将其中几项重点因素有所了解和认识,就能基本准确的了解黄金的波动规律和价格走向,这对我们的个人投资理财也有非常重要的帮助。

  美元下跌买黄金

  由于国际市场黄金价格是以美元进行计价的,所以黄金价格与美元走势的互动关系非常紧密,通常市场上都会出现美元涨、黄金跌或者美元跌、黄金涨的逆向走势关系。但是在某些特殊时期,尤其是黄金价格走势非常强或者非常弱的时候,金价也会摆脱美元的走势。例如在2005年下半年的时候,众多国际游资看好贵金属等商品类投资产品,大资金纷纷介入,导致黄金价格与美元的互动关系一度失效,黄金价格出现了独立的走势。但是在资金面和基本面等因素正常的情况下,黄金价格走势和美元走势的逆向互动关系仍然是投资者判断金价走势的重要依据。

  看着油价买金条

  国际原油价格的波动一直与黄金市场的波动紧密相关,其原因是黄金具有抵御通货膨胀的功能,而国际原油价格与通胀水平是息息相关的,因此国际原油价格与国际市场黄金价格具有正向运行的互动关系。例如在几年前卡特里娜飓风席卷美国部分地区的时候,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迅速大幅飙升,同时也推动了国际市场黄金价格的大幅上扬。投资者在研判黄金价格走势的时候一定也要将此因素充分考虑,在每年夏秋季节前后美国的一些沿海城市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飓风袭击,也许影响程度不能和卡特里娜相提并论,但在一定程度上还是会影响到国际市场油价走势,连带的可能也会影响到黄金价格,所以投资者还是对此要有充分的认识。

  黄金每年都有若干固定买点

  供求关系是所有市场的价格走势基础,黄金价格也是如此,黄金价格与国际黄金现货市场的供求关系紧密相关,黄金现货市场往往有非常强的季节性供求规律,一般在一年之中,上半年黄金现货消费相对处于淡季,金价也一般都在二季度末左右出现一年当中的低点,从三季度开始受到节日等因素的推动,黄金消费需求也逐步的增加,尤其到了年底圣诞节的时候,受到欧美主要国家的消费需求影响,黄金现货需求也会逐步达到一年之中的高峰,从而会使黄金价格持续走高。所以只要你正确的整理和认识了黄金现货季节性的供求因素,会让你在研判黄金价格走势的时候具备更大的把握。

  □ 本报记者/张 越 制图/马 里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财经热点
超强宝贝理财计划
·70后回应80后晒家产:我有1000万!
·财迷小儿初长成 看看我们的理财故事
·老板PK老公 辞职逼自己还是老实上班?
·普通80后工薪小俩口的理财+买房日记
·[四版征文]六一钱途,娃娃理财(实物丰富)
·扛热牛招大PK 赢千元实物大奖!
>> 更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