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博时基金过钧:信用债市场潜力大

  本报讯低利率时代如何理财、股市震荡期如何进行资产配置、如何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经理、博时信用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过钧建议:“成功投资最重要的一点不是选时或选股,而是资产配置,配置决定投资组合未来的回报率。

  博时新债基“主打”信用债

  作为国内首批信用债券基金之一,博时信用债券基金的一大亮点就是在基金的投资范围中规定了对投资级别以上的信用债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债券资产的80%。“信用债的推出可以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分散风险的机会,也可以让投资者在债券市场上获得比较好的回报。”

   相比货币市场基金和纯债基金而言,博时信用债券基金既可以投资信用债,也可以在合适的时机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及投资股票二级市场,从而强化组合收益。过钧日前在做客“时报在线”的访谈节目中表示,未来几年,中国的股市和债市都存在着很大的发展机会,可能不同于过去单边上涨或者下跌的市场,在一定幅度内出现波段性或箱形整理的可能性比较大,这给信用债券基金提供了较好的机会和发展环境。

  在股市经过6个多月的持续反弹后,现在股市估值并不便宜,以信用债和股市估值比较看,信用债还具有相对估值优势,过钧分析表示,以信用债的票面利率倒数计算,目前信用债的市盈率是15-20倍,比现阶段股市估值水平相对较低。由于目前信用债的相对投资价值高于股票,因此过钧表示,现阶段可能多配信用债;如果经济复苏的步伐加快,会考虑多配股票。

  信用债市场发展潜力大

  过钧认为,海外信用债市场的规模超过GDP的100%,而目前中国的信用债市场还处于发展初期,远远低于这个水平。随着国家审批标准逐步放宽,我国信用债的发展规模会越来越大。信用债券最大的风险是企业能否按时还本付息或无还本付息意愿,但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发债,要经过国家发改委、证监会、央行、银监会等各个发行监管机构的审查,因此综合各因素来看,现在信用债的整体信用风险不是很大。

  过钧表示他对企业所属行业、企业自身以及企业信贷额度非常关注,不会投资经营不善或经营风格过度激进的公司。同时他也建议个人投资者投资信用债券时不能只看票面利率,也要看公司信用状况。

  过钧还表示,现在信用债券的流动性较国债而言较低,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正在参与到该市场中来,因此整体流动性会呈渐强趋势。另外,相对市场的流动性而言,关键还是看发债企业的基本面,而这正可以发挥博时作为机构投资者在行业与企业研究方面的优势。

  最后,过钧强调,从他个人风格而言,他看重精细化管理,比较倾向于收益稳定且流动性较好的投资品种。(陈若谷 杜志鑫)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