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信用卡 > 业界动态

消费金融贷款授信额度或高于信用卡

  东方早报记者孙雯

  一位银行界业内人士表示,其实成立专业的消费金融公司是一种形式,有些实质性的工作银行已经着手在做了,比如上海银行与黄浦区推出了一种消费卡,与消费金融公司的产品十分类似,再比如不少银行发放的信用卡都有分期付款功能。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专业的消费金融公司能给消费者提供更专业化个性化的消费产品,提供的服务也会更好。这次银监会把消费金融公司业务范围中的房地产和汽车贷款刨除在外,就是为了扶持车市、楼市之外的消费领域。

  “消费金融公司推出的信贷业务有可能与银行卡结合,比如家里要买大家电,向消费金融公司申请一笔贷款,经过审核之后,公司把钱直接打到银行卡上,这个银行卡不见得是信用卡,也有可能是借记卡。”针对有人提出消费金融公司放款风险较大的疑虑,郭田勇指出,与信用卡相比,信用卡是对个人的综合授信,虽然额度有所控制,但不是对每笔贷款都能做到严格的审核,而消费金融公司是针对每笔贷款进行审核,贷款额度相对灵活,可能会比信用卡授予的额度更大。另外,起初银行推出信用卡时并不见得都经过了严格审核,在某种意义上来讲,消费金融公司放出的贷款风险反而没有信用卡风险大。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郭田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