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 女性险

母亲节送保险 年龄不同“保障”不同

    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在这天,人们会给母亲或爱人会献上一束康乃馨或一份礼物,但仅仅一天的心意和礼物远不足以表达对母亲的关怀,不妨为母亲或爱人制定一份保险计划,给她带来充足的保障,让这份温暖持久延续。

    不同年龄和类型的妈妈,需要的保障是不同的。要根据亲人的年龄特征、家庭的经济状况等,合理选购保险。本期,记者采访了本地多位保险专家,他们给出了专业的建议。

    老年母亲

    选择卡式意外保险

    “我妈妈今年61岁,趁着节日的当口,想给她购买一份终身寿险,但问了几家保险公司,都因为年龄偏大而拒保。”谈起给自己母亲买保险的遭遇,33岁的孙先生一脸唏嘘。

    对于已经退休的老年人来说,由于发生疾病、死亡的风险较高,各大保险公司并不愿意承保,即便保险公司愿意放宽年龄限制进行承保,给出的报价也会很高。

    比如给55岁以上的老年人购买医疗险,尤其是重大疾病险,一份保额为10万的医疗险,总保费计算下来有可能超过10万,获得的收益还达不到付出的保费,即出现“保费倒挂”的现象。

    面对这样的情况,子女该如何为年老的母亲制定保障呢?保险专家建议可以考虑为父母建立养老储蓄金,让老人晚年有一定的保障。此外,针对老年人容易因摔倒等意外事件导致住院的情况,可以选择一些缴费低保障高的卡式保险,比如平安的“乐享平安意外救援垫付卡”,针对66~80岁老人设计,面值180元,意外医疗保险100元内免赔,超过100元的医疗部分按80%赔付,除此之外泰康人寿、光大永明人寿等公司都专门针对老年人推出了意外险种。

    中年母亲

    首先考虑重大疾病险

    “我妈妈今年47岁了,她还在工作,月收入1500元左右,我该如何给她投保?”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周,月收入在4000元左右,他决定趁着母亲节给妈妈买份保险。

    保险专家指出,步入中年的女性,身体状况已不如以前,因此险种选择上首先考虑健康和意外保障,可以考虑选择购买一份重大疾病险,同时附加医疗险和意外险。另外,中年的母亲多数还在继续工作,但考虑到未来将逐渐迈入退休期,想要在老年后维持体面的生活,子女可以在基本保障基础上为她选择养老险、万能险等一些有理财性质的险种。

    可以看到的是,在小周这样的家庭中,孩子将会慢慢成为收入最高的人,本着“家庭保障首先必须保障收入能力最高一方”的原理,在保费比例上,小周应该给自己保“大头”,比如为自己选购足额的意外险、医疗或重疾险,再安排母亲以及父亲的保障,首先考虑把母亲纳入当地的基本社保和医保体系,让社会来承担母亲将来一部分养老和医疗成本。在这个基础上,再根据自己的能力为母亲投保一些商业健康医疗保险,甚至养老险。

    年轻母亲

    针对女性特有疾病加强保障

    30岁出头的李先生脸上挂着微笑,因为太太刚给他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小孩。今年的母亲节,他就琢磨着给自己老婆大人一份特别的礼物表达心意。

    保险专家建议,35岁以下已婚已育的女性,由于承担工作和生活中的较大压力,妇科重大疾病的发病率大大增加,因此要针对女性特有疾病加强保障,可以考虑在重大疾病保障充足的情况下,购买专门的女性重大疾病险,而且保障期限越长越好。

    如果年轻妈妈是“全职太太”,那么应该偏重于医疗类保障险种,丈夫可以选购一些保障功能强的女性险,不用过分在乎寿险以及分红功能;而如果年轻妈妈是职场人士,在家庭经济收入中要顶“半边天”,那购买保险当然要考虑较高额度的寿险和意外险,以保证其对家庭的经济责任能一直履行,可以选购已经结合了寿险功能的、比较全面的女性险。

    年轻“准妈妈”

    孕前购买专门的生育保险

    “我的太太怀孕5个月了,该如何投保母婴险?”罗先生的妻子怀孕年龄较大,他担心妻子在生孩子的过程中有风险,因此想给妻子及未来的宝宝买一份合适的保障。

    由于女性妊娠期的风险概率比正常人要高,一般来说,在怀孕28周后投保,保险公司原则上不再受理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保险以及意外险。

    保险专家提醒“准妈妈”,最好在怀孕前期就去投保女性保险,以便保障期涵盖妊娠期。准妈妈在选择保险时,应该选择能覆盖妊娠期疾病的生育保险,因为从怀孕到分娩,女性将面临一系列特有的疾病风险,社保和普通医疗保险责任中一般都不包括因妊娠、分娩、产前产后检查等引起的并发症。

    在险种功能上,女性险可以分为综合寿险型和健康险型两大类。女性寿险类产品中,主险除了涵盖健康和身故保障外,附加了对女性多种重大疾病的保障计划,费率相对较高;而女性健康型保险,专门针对现代女性发病率很高的疾病,功能较单一,但保费低廉,保障的疾病面较广。

    本报选择了目前市场上主要的几款女性险产品,并相应列举了其投保的示例,方便读者了解详情。 本报记者 吕波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女性险主要产品概览

  险种名称 提供公司 所属种类 投保年龄 保障期限 产品保障利益 投保示例

  国寿关爱生命 中国人寿 女性疾病保险 16~60岁 至被保险人70周岁 1、身故和高残保障 30岁女性,20年期缴,年缴保费2800,享受以下利益:1、70岁前身故和高残保障金20万元;2、特定女性癌症疾病保障金8万;3、系统性红斑狼疮保障金4万;4、髋部骨折保障金1万。

  女性疾病保险(A) 2、女性特殊癌症保障

  3、女性疾病手术补贴

  喜康人生 长城保险 终身重疾+ 0~60岁 至100岁 重疾保额递增,最高递增至1.5倍;高残或身故保障;医疗保险金(从66岁保单周年日开始每年按照递增后保额的10%领取) 30岁女性,20年期缴,年缴保费5092元;重疾、身故或高残及医疗保险金最高为15万元;交费期内每年住院报销5000元、补贴14400元

  保险计划 医疗报销+

  住院津贴

  智盈人生 平安寿险 重大疾病 18~60岁 终身 拥有高额身价保障、高额重疾保障、保值储蓄三大功能 以30岁女性为例:月存550元1、因病住院每天补贴150—300元;2、意外伤害门诊每年可报销1万元3、不幸罹患重疾凭医院诊断证明一次性给付至少20万元;4、意外致残给付1-10万元;5、因意外伤害身故给付30-40万元。

  保险计划 津贴型保险+

  养老

  吉星高照 新华保险 两全保险+ 0~60岁 分为10、15、20、30年期保型和至50、55、60、65、70周岁的岁满型,最高到70周岁 满期生存给付,全残或身故保障,重大疾病保障 30岁女性,30年保障期限,30年期缴,年缴保费3350元,10万元重大疾病保险金、20万元身故或全残保险金,10万元满期生存金及累计分红。

  健康理财计划 重大疾病保险

  “爱自己” 生命人寿 重大疾病保险+ 18~55岁 10/15/20/25/30年, 且保费缴清时被保人年龄不超过65周岁 重大疾病保险金(女性含32种重大疾病)、身故保险金、意外门急诊医疗费用保险金、住院医疗费用补偿保险金 30岁女性,终身重疾保障,20年期缴,年缴保费3539元,重大疾病保险金 /身故保险金10万元、意外门急诊医疗费用保险金5000元、住院医疗费用补偿保险金1万元。同时,也可将累计的现金价值作为养老金使用,此款产品融合重疾、医疗、意外、养老功能于一体。

  女性健康金卡 住院费用补偿+

  意外门急诊

  年年安康 中意人寿 中意年年安康 18~60岁 保障至99岁 满期生存给付、全残或身故保障、重大疾病保障、意外面部整形、女性特定手术、体检津贴、安康礼金、防癌津贴、护理津贴、豁免保险费、保单红利 30岁女性,20年期缴,年缴保费4310元,疾病包括女性重疾保险金、身故或全残为10万,每两年体检津贴500元到98岁,70岁可领取5万安康礼金,另享受2万非危及生民的恶性肿瘤保险金,2万护理津贴,2万意外面部整形手术保险金,1万女性特定手术医疗保险金,共计7万的赠送保障。到70岁,包括分红,客户可以一次性领取15万左右。

  保险计划 两全保险(分红型)+附加女性疾病保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