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假保单”又现车险领域 监管部门再示风险

  高额回报让假保单时不时在市场上出现。CBN记者了解到,辽宁保监局近期发布了一则关于非法异地机动车辆保险的风险提示公告,声称已发现有不法分子伪造“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佳木斯分公司”和所谓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左旗分公司”保险单和《保险业专用发票》以及各类业务印章在该省部分地区销售,进行犯罪活动。

  辽宁保监局在公告中称,任何该省外的保险机构在该省境内销售机动车辆保险产品的行为均属违法。不法分子伪造上述保险单和保险业专用发票以及各类业务印章而销售的保险单属非法的“假保单”,没有任何保险保障。监管部门还提醒,保险单正本右上方印有流水号,正确的流水号共10位数,不足10位数的是“假保单”。

  “假保单”在今年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发现。之前,保监会发布公告称,保监会及部分保监局发现一些航空售票网点销售“中国恒亚迪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并称“恒亚迪”是一家非法保险公司,其通过网络及部分航空售票网点销售的保单是“假保单”,这也是信息化条件下的一种新型保险违法犯罪形式。国内一家知名网站也被牵扯其中。

  为了打击“假保单”,保监会已专门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各保监局严肃处理伪造和销售“假保单”的违法行为,及时向社会公众提示风险,同时,要求各保险公司认真清理保险兼业代理业务,加强对保险兼业代理机构,特别是航空售票网点及旅行社类机构的管理,禁止与未取得兼业代理资格的机构开展保险代理业务,并及时向当地保监局报告市场上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投保人、被保险人的合法利益。保监会称,近年来,相继查处并通报了湖北、上海、山东等地有关保险代理公司或个别保险营销员伪造和销售保单的案件,对相关机构吊销许可证,并将涉案人员移送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