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评论汇市

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避险情绪主导汇市

    搜狐理财特约汇达财经杨远懿

  进入4月底,在全球最大经济发达体美国经济刚刚出现难得的好转迹象时刻,近期一场起源于墨西哥的猪流感疫情在北美爆发并出现154人的死亡病例。

延续到4月28日,猪流感进一步扩散,全球五大洲相继发现疑似猪流感病例,其中美国已经确诊44例,英国韩国秘鲁等国家也出现疑似病例。面对这场确认能够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疫情灾难,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拉响全球卫生疫情警报,投入与疫情做斗争的战争。对此,市场分析师指出,当前世界经济高度一体化,全球人员往来密集穿梭,外汇市场对猪流感疫情进一步扩散恶化严重担忧,市场避险情绪急速升温,美元日元等低息货币有望进一步走高。

  猪流感是猪的一种急性、传染性呼吸器官疾病。更为危险的是,猪流感病毒能够在人际之间传播传播。目前正发生的墨西哥大规模的猪流感,美国和墨西哥的绝大多数患者并未接触过猪,墨西哥政府现阶段已排除吃猪肉感染病毒的可能性。这种病毒已被证实经由人-人形式传播。在人际传播时,科学家指出,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都有可能导致新型猪流感病毒在人群间传播。对此,美国著名流感专家、明尼苏达州大学的迈克尔·奥斯特赫姆24日表示,流感病毒的传播速度惊人,当大家发现病毒感染者出现时,可能已经错过了控制“这种新病毒扩散”的最佳时机。迈克尔·奥斯特赫姆担心,最近出入墨西哥城国际机场的旅游者或许已携带着病毒抵达世界各地。

  目前英国经济面临30年来最大萎缩的挑战,而欧元区经济形势也不乐观。同时,最为全球第二大经济发达体的日本经济也非常糟糕,但是美国经济却在一系列经济刺激计划实施下,开始出现好转的迹象,这非常难得,宛如黑暗中的一丝火光。但是密西根猪流感疫情发生后,市场立刻对猪流感可能使墨西哥经济衰退进一步加剧感到担忧,更加严重的是,墨西哥疫情可能殃及邻邦美国,其航空业,旅游业,消费业将首当其冲。面对这种突如爆发的病毒让全球有点措手不及,这个事情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影响的后果,需要进一步的评估,但肯定是将造成巨大的压力,严重延缓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

  延续到本周二,全球股市普遍回落,市场风险厌恶情绪高涨,欧元英镑等相对高息货币纷纷下行。其中,欧元兑美元和英镑兑美元分别回调到1.3000一线关口和1.4500关口,面临进一步下行的风险。而具有避险作用的美元日元等低息货币则纷纷上扬,其中美元指数已经远离上周五84.70低点,回升到85.80一线,近期有望冲击86.00关口并进一步上扬。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猪流感 墨西哥人咋生活
·真的想不通,为何专家的屁股为何总是坐歪了?
·街头惊现《小贩战胜城管的十大绝招》
·小沈阳得“劳动奖章”,激动的我喝多了
·桃源居一块闲置了15年的土地再起风波
·光棍汉急了 发这券那券咋不给咱发个女人呢
·这些人也抗议:二级公路收费站撤站以后的悲哀!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小两口165平大婚房
·10W亲手打造的80平创意小房 不同格调的单身之家
·宜家崇拜者30万装修三居 133平三室两厅混搭装修
·最吝啬家居装修方案 丰富多彩50平装修效果
·经济实用的小家 舒适轻松 朴实自然的装修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奥斯特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