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 女性险

女性重疾险与普通重疾险有何不同

  目前,市场上普通型的重大疾病险种非常丰富,一般来讲,长期重疾险都是主险,可单独购买。在此主要讲长期重疾险。有数据显示,目前普通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平均为10万元左右,所以保额在10万-20万元左右较为适中,低于10万元可能略显少了。

同时,在买了保险后,千万不要将保单束之高阁,应该定期拿出来检查一下,看看自己以前买的产品是否符合现在的需要,在资金充裕的时候,还可以适当加保。

  不过目前重疾险在2007年新规出台以后,重大疾病有了新定义的理解,诸如原位癌等6种恶性肿瘤就不在重大疾病险的保障范围之内。具体来说,这6种不在恶性肿瘤保障范围的疾病包括:原位癌、相当于Binet分期方案A期程度的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相当于Ann Arbor分期方案I期程度的何杰金氏病、皮肤癌(不包括恶性黑色素瘤及已发生转移的皮肤癌)、TNM分期为T1N0M0期或更轻分期的前列腺癌(如果为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则不包括此项)和感染艾滋病病毒或患艾滋病期间所患恶性肿瘤。

  可见,普通型的重疾险针对的是普通人群。而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的增大,环境污染日益加剧,女性发生各种疾病的概率也在增加。据统计,70%以上的已婚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病,患病几率远远高于男性。宫颈癌、卵巢癌和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已经成为都市女性的三大杀手,并呈现年轻化趋势。因此,尽早通过专门的女性重大疾病保险来防范、转移这些风险。因此,女性如果需要针对性更强的重疾险,则可以考虑女性重大疾病险。

  以一名30岁的女性朋友投保为例,投保某家公司的一款重大疾病保险,投保20万元保额,保障到70岁,分20年交纳保费,每年需要交纳保费4000元,20年总共需要交纳保费8万元;而如果投保这家公司的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同样是保障到70岁,分20年交纳保费,每年则需要交纳保费3400元,20年总共只需要交纳保费6.8万元,能省下1万多元,超过一成的保费。这是因为剔除了很多女性不需要的病种,专门针对妇科疾病的女性疾病保险。因此,女性重大疾病保险一般比普通的重大疾病保险便宜。 (王方琪)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