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 西汉志评论

周评:黄金多头优柔寡断中走完的这周

  本周国际黄金现货价格呈现出上探900失败后的,震荡下挫走势,终盘报收869美元,周振幅35美元,周线四连阴!周一至周三价格呈现持续三个交易日上冲900美元心理关口失败后,周四,周五持续出现单边震荡下跌走势;主要受到ETF减仓8.25吨影响,另外美元指数的再度走强同样抑制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花旗集团宣布18个月来首次实现盈利,因包括投行在内的业务业绩飙升;该公司还在继续提高贷款损失准备金,并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裁减了1.3万名员工。

第一财季实现净利润15.9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51.1亿美元。由于优先股转换价调整带来了每股24美分的支出,第一财季出现了每股18美分的亏损。富国银行预计其第一财政季度利润将创纪录新高。此外,鉴于银行股近期的涨幅已经达到了80%,对冲基金一直在做股市回落的准备,而复活节前淡静的交投状况刚好放大了投资者纷纷进行空头回补所产生的影响。住房市场状况是各种经济问题的核心所在,从银行业亏损到消费者支出下滑无一例外,因此,相比对春天的向往,人们对住房市场复苏的期盼更为迫切。虽然美国住房市值已较峰值水平缩水30%,不过,在抵押贷款利率下降的激励下,近期住房销量有所增加,从而给住房市场带来一线希望。然而,鉴于房地产属于全球流动性最差的资产之一,加之美国严重的失业现象和银行惜贷行为,预计要想打破购房者的犹豫心理与房价下滑之间的恶性循环,或许还需要更多时间。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五发表讲话称,对欧元区经济而言银行业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主导角色,因此目前需要实施非常规措施,并且暗示欧洲央行将在5月会议上宣布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不仅如此还表达允许市场人士进一步推低欧美的言论;欧系货币的持续下跌,并且推高了美元的上涨空间,美元指数的四连阳结束了本周的运行;笔者认为主要是外围因素影响的外汇市场的联动关系,这样对于美元以及低息货币是个利好推动,走势上观察,我们并不认为目前的基础上美指继续走出单边上涨的行情,86.00将短期呈压再度上涨.

  黄金美元的联动关系在周后段再度出现正负相关, 在纽约上市的最大白银ETF--The iShares Silver Trust,目前持有量为创纪录的8413万吨,1月初以来的涨幅超过20%。与此相比,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黄金信托基金持仓量同期涨幅超过40%。技术上观察价格在下破4月6日最低865.20美元,刷新865.18美元,几乎在年线位置得到强烈支撑.并且在日线上形成双底的走势,我们虽然看涨金价,中期看空整体趋势,但我们并不认为以目前的价格就将迈进单边下跌状态.,周初的上探乏力使得多头主动的撤退,自1032美元至今的时间内整体呈现出大型箱体震荡格局.860美元是整体的趋势上的颈线位置.681-1000美元的0.5%黄金分割位;所以对于趋势的演变依旧处于强势整理的发散态势;多头的不离不弃有望在下周出现,一旦反弹趋势900美元将继续达成目标,但对于反弹的高度我们会考虑重新审视(920更高),持续4周的收阴,在下行极限中已经达到目标,报复反弹有望在周线当中得到体现.同样小时线的也处于整体自681以来的大型三角形支撑位置;综合上述的个人思路阐述,笔者认为下周反弹有望全面展开.

  交易是从策略上考虑的,分批的参与总比满仓,重仓要理性的多,另外对于不同衍生产品操作方式同样不同,短线的交易是适合在博弈的角度上考虑的,中线战略性参与才是我们的重要理性的考虑.我们始终保持着观点维持的理论策略,那些涨了看涨跌了看跌的”似专业但又非专业”水平市场很多,跌至680附近时提出500美元短期到来的X银行X分理处X研究中心的策略研究员,以及在千元附近狂嚎到1500美元附近的诸多老师们,何等让我们敬佩其的明灯效应.这些话很二氧化硫, 他们觉得投资者们不仅应该在市场里玩,还该经常聚到四维空间一起玩玩,玩什么呢,最后那就玩了自己……办一个投资沙龙,很随意的,要是多几个成天喊着MACD的初学者前来聆听,大家更欢迎,因为首先强调的不是名次,而是参与。这个也没什么就当自娱自乐,可自娱自乐也玩出了事,相当于左手摸右手都摸骨折了。

  到底二八理论的效应真实性有多高, 选手们心态各异,水平不齐,目的不同,背后的制作力量也不同;我们在这每日发布一些研究分析内容,诸多投资者咱们还是要自己对于基本面理论有自己的深入了解,这个市场并不是大家众所周知的沪深A股市场盛行的潜规则 “七步玩死散户”的时代了,黄金市场的联动关系有很多很多,不要片面的看待还是目光放远,理性对待了.

  疲弱的3月份零售额数据,周四发布糟糕的工业生产报告,这些就是现实。还有所有那些有关持续失业状况的现实。现在,瑞士银行又将裁员8700人,雅虎也会至少裁掉数百人。现实很简单,现实很直白;看看下周金融市场有什么天翻地覆的变化了。

  作者:西汉志 张晶

  搜狐理财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理财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