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工行理财产品举牌攀钢钢钒 每股9.56元-9.62元

   攀钢钢钒(000629)的一纸举牌公告为此前银行理财产品介入攀钢系公司,锁定攀钢系二次现金选择权稳定收益的行为作了最好的注脚。

  攀钢钢钒15日公告称,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持有本公司流通股201,237,475股,持股比例达5.00%,交易价格区间为9.56元/股-9.62元/股。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中海信托的背后实际上是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计划代理人,换言之,工行的理财产品才是杀入攀钢钢钒的真正资金来源。

  公告透露,该信托主要以持有攀钢钢钒、攀渝钛业(000515)、长城股份(000569)三只股票并在二年后通过行使第二次现金选择权获得相应的收益。此外,也可根据其他相关情况,获得因持有以上三只股票而派生出的任何收益。中海信托称,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攀钢钢钒。

  此前,中国证券报就曾报道,由于攀钢系二次现金选择权的年收益率远高于银行同期存款和国债利率,已有债券型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积极介入攀钢系公司。有分析师表示,攀钢二次现金选择权属于AAA级信用等级且相当于年收益6%的企业债,对债券型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是个不错的选择。要知道目前债券型基金的平均年收益在3%左右。

  除披露的工行理财产品外,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也瞄准攀钢系二次现金选择权设立了专项理财产品。建设银行刚推出的“利得盈09年第1期现金选择权理财产品”中就明确将攀钢钢钒股票和二次现金选择权列入投资标的范围,根据该理财产品的设计条款,以每股不高于9.62元的价格购买攀钢钢钒股票,并获得鞍钢集团提供的现金选择权,通过到期出售股票或行使现金选择权,获得买卖价差及持有期分红收益,预计年化综合回报率为4.5%(扣费后)左右。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