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理财

挑战高收益 理财也能T+0

  流动性可与活期存款媲美 适合手中有大量闲置资金客户

  1年、半年、3个月、1个月、21天、14天、7天……随着对资金流动性需求的不断增加,理财产品“越发越短”也成了主流。近日,招商银行推出了一款“日日盈”的超短期理财产品,该产品每工作日实现T+0交易,流动性堪比活期存款,但是却能获得比活期存款更高的收益。

业内专家分析,对于手中有大笔闲置资金且短期有用途的客户,这种超短期理财是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 程谟思

  超短期理财新品迭出

  从去年年底开始,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期限就开始逐步缩短。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2009年3月27日至4月2日的一周,3个月期(含3个月)以下理财产品为48.0%;3个月至6个月期(含6个月)理财产品市场占比为22.5%;总体来看,6个月期(含6个月)以下理财产品市场占比仍然在70%以上。

  基于此,多家银行开始推出期限更短的理财产品。昨日,记者从招商银行了解到,该行于近日推出了一款“日日盈”超短期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每工作日实现T+0交易,即购买立即起息,赎回本金实时到账。同时,工商银行的“灵通快线”也采取了类似模式,工商银行某网点的理财专员表示,此类产品是一种能够实现实时交易的理财产品,客户可于每个工作日办理申购和赎回。与七天通知存款相比,其灵活性更高,投资者可以在任一工作日申购和赎回,且申购、赎回即时生效,资金实时到账,无须预约。

  以招行4月8日的报价为例,“日日盈”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报在1.55%。也就是说,哪怕投资者仅购买1天,第2天就可赎回全部款项,而且同样能获得1.55%的年化收益率。此类产品最短可以相当于“1天理财”,几乎挑战了理财产品的最短期限。不过,理财专家也提醒客户,该产品的交易时限基本与股市同步,节假日不能办理该业务。

  收益高于活期存款

  从流动性上来看,此类超短期理财产品几乎可与活期存款相媲美,但是它的收益却远高于活期存款。记者了解到,目前,“日日盈”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1.55%左右,“灵通快线”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达到了1.3%左右。这不仅远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还达到甚至超过目前市场上1个月固定收益理财产品1.4%-1.6%的平均利率水平。

  虽然这类产品并未承诺保本保收益,但是由于其主要的投资方向主要是债券类、票据类、信贷资产类等,因此投资的风险较小。

  适合闲置资金较多客户

  很多投资者都会遇到这种情况:由于目前市场前景并不明朗,只能持有大量资金等待好的入市时机。在这个“真空时段”,如果将资金存定期怕错过最佳的投资时机,存活期又觉得利息方面实在不划算。

  理财专家建议,如果投资者无法确定未来什么时候急于用钱,可更多关注流动性更强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比如,1年期、半年期、三个月等短期理财产品,因为是固定期限,不允许提前赎回,如果需要提前赎回可能要采取质押贷款的方式,利息较高。

  理财专家分析,投资者在资金退出股市等待投资机会的时候,可通过此类超短期理财获得理财收益,最大限度地发挥资金盈利的效率。此类产品的最低购买金额一般为5万元,对于闲置资金较多且由于工作繁忙无暇打理的高端客户来说,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将闲置资金进行自动管理,提高资金收益。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