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T+0 休市投资百万赚五千

   流动性强利息高 休市投资百万赚五千

  股市逐步回暖,一种可以每天赎回的“T+0”超短期理财产品,正在沈城多家银行热卖。

  股民王先生表示,“这类收益远超活期存款、流动性又强的理财产品,对常在股市里进进出出的股民而言,是一种管理闲置资金的很好方式。

  银行产品

  理财盯上“T+0”

  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越来越短,从3个月到7天,从7天又到1天,几乎与活期存款一样灵活的理财产品,却可以获得远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

  记者咨询了招行、工行、交行、中行、建行5家银行,得知目前招行、工行、交行都在销售“T+0”理财产品。招行的“日日金”,收益为1.35%;工行的“灵通快线”,收益为1.5%;交行的“天添利”分两种,一种是5万元起存,收益为1.17%,另一种是50万起存,收益为1.5%。

  购买主力

  股民+生意人

  关于“T+0”理财产品的销售情况,招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以来,这种超短期理财产品销售一直很火。每天都会有人咨询购买。”

  这类超短期产品又会吸引哪类投资者呢?工行和招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这类产品并不适合普通大众投资。但由于其“快进快出、利息高于零存”的特性,对手头有大量资金,且资金周转频繁的投资者非常适合。目前来看,股民是购买主力,其次还有做生意的人。“伴随着每次股市的涨跌,这类‘T+0’产品的销售都会迎来一个小高潮。”

  受宠原因

  流动性强利息高

  为什么股民青睐于“T+0”理财产品呢?记者采访发现,当前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6%,与以上三家银行所销售的“T+0”理财产品相比,收益只占其1/3—1/4。而银行之前热卖的货币型基金,虽然收益也高于活期存款,但赎回很难实现当天到账,一般都需要“T+2”到账。也就是说,投资者向基金公司提出赎回申请后,资金需要一至两天才能进账,“T+0”理财产品“当天到账”的优势,也是急需用钱的投资者最看重的特点。

  理财算账

  休市投资百万赚五千

  股民王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年中股市大约有1/3的时间休市,如果在休市时把闲置资金都购买超短期理财产品,按目前收益水平1.35%计算,100万元的资金就可以一年赚5000元,如果在行情不好的时候选择空仓,这笔钱在银行赚取的收益会更高。

  王先生说:“只要节假日休市或暂时不入市,我都会马上买这种超短期理财产品。当天买进去当天计算收益,等到买股票时,我就在网上卖出,资金马上到账,非常方便。”

  本报记者 吕佳 实习生 王媛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