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 西汉志评论

市场流动性增加 暂时削弱黄金避险功能

  过去一周,黄金价格大幅度回落,国现货黄金价格盘中一度跌至865美元附近,随后展开小幅反弹,暂时停留在900美元整数关口下方。

  G20国集团峰会过后,全球各主要央行为应对全球经济衰退,采取了一系列宽松货币政策,以增加市场的流动性,协助全球经济尽快复苏。

4月6日,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等西方五大央行宣布,达成了一项涉及总金额约为2870亿美元的新货币互换协议;日本央行7日决定,扩大流动性操作中可接受抵押品的范围;澳大利亚央行同日则将该行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3%,为49年以来最低水平。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助于经济的快速复苏。

  此前在上周,欧洲央行也宣布,将基准再融资利率下调25基点至1.25%。这次降息使欧洲央行的再融资利率降至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全球各主要央行放宽银根,主要还是出于提振市场信心,刺激经济复苏。全球信贷市场的紧张局面有望缓解,将刺激消费,从而助力经济复苏。而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已出现走出谷底的预期,刺激国际股票市场、大宗商品市场和能源期货市场出现反弹,黄金市场受此影响,获利了结情绪压制黄金价格跌破900美元整数关口,避险需求减少,金价进入中短期整理区间。

  黄金价格受避险需求追捧,在09年第一季度一直维持在相对高位。而印度和中东地区等黄金需求大国,却因为金价的高企而需求锐减。在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中,以黄金ETF基金为首的避险需求明显减少,造成黄金价格回落至900美元之下。但却给即将进入婚嫁季节的印度和中东等国的黄金市场带来生机。金价在900美元之下,将逐渐得到首饰商的青睐,从而给黄金价格以较强支撑。

  随着全球流动性的增加,市场预期未来将会出现通货膨胀,黄金在短期内的避险需求减弱后,还会因为市场通货膨胀预期的忧虑而保持相对坚挺,850美元-950美元之间的区间波动运行,将可能成为第二季度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的主要波动范围。

  作者:西汉志 修成才

  搜狐理财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理财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