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 西汉志评论

本周黄金宏观走势分析

  一个交易机构的头儿周二说,由于高价格削弱了此世界最大黄金市场的需求,印度在三月连续第二个月没有进口黄金。去年二月和三月的进口分别是23吨和21吨。印度多年来一直是世界最大的黄金购买国,但进口在2008年下跌了48%至396吨。

下滑趋势持续到今年,一月进口比去年同期下跌89%至1.9吨。

  熟悉该计划的消息周日说,G20领导期望讨论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计划黄金销售的收入使对需要帮助以处理全球经济危机的贫穷国家的资金翻一番。根据从金融时报得到的G20公报草案,IMF将被要求“在春季会议之前提供用协议黄金销售收入支持低收入国家的提案”。IMF去年批准了从它的3217吨(10340万盎司)黄金储备中销售403吨黄金作为部分计划以使融资基础更牢并用销售收入创造一项捐赠。销售IMF黄金要求成员国家法律批准,包括美国国会,是一项至少需要几个月的程序。IMF因此强调销售黄金不是应对目前全球金融危机短期融资需求的提案的一部分。IMF已经反复说任何黄金销售将在中央银行售金协议之下进行,以避免对市场的扰乱。

  由于投资者担心通用等汽车业巨头或将破产以及银行业仍未摆脱困境,30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大幅走低,道指和标普的跌幅超过3%。30日奥巴马政府否决了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提出的重组和继续生存的可行计划,这意味着宣布破产可能是这两家公司的最好选择。30日投资者对汽车业未来的担忧情绪加剧,通用汽车的股价暴跌了25.4%。此外,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表示,部分银行可能还需要巨额资金援助,也对市场造成了打压。美国银行和花旗的跌幅分别达到17%和10.5%,金融板块位于跌幅前列。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54.16点,收于7522.02点,跌幅为3.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28.41点,收于787.53点,跌幅为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3.40点,收于1510.80点,跌幅为2.8%。4月1日据彭博社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非常坚定的认为,要对通用汽车进行结构重组使其变成有竞争力的汽车制造商,申请破产保护将是最好的行之有效的办法。此外,如果克莱斯勒30天内不能与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汽车公司达成联盟事宜,奥巴马将准备让这个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厂商进入破产程序。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Kaoru Yosano)表示,日本准备实施强劲的经济刺激计划,规模将远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设定的国内生产总值(GDP) 2%的目标。与谢野馨周一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如果政府不采取财政刺激支出和其它举措,日本经济状况可能会显着恶化,沿着IMF预计的轨迹急剧下滑。IMF最近预计,2009年日本GDP或将收缩5.8%,降幅明显超过美国和欧元区经济的预计降幅(分别为2.6%和3.2%)。IMF一直督促各国加大财政刺激力度,至少达到GDP的2%,以推动经济增长;这一目标得到了美国的提倡,但遭到了一些欧洲国家的反对。IMF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在二十国集团(G20)中,只有美国和中国等几个国家能在2009年达到这一目标。与谢野馨说,我们应该能够实施足以达到IMF期望的财政刺激计划。

  根据黄金信息网站对全球7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3月31日,全球7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375.36吨,与上一交易日持平。

  举世瞩目的G20峰会召开,全球商品市场都在观望中等待指引。业内人士表示,G20峰会将在两方面对商品市场造成影响:一是美元为主导的世界货币体系是否会出现变化,二是全球金融监管是否会加强。另外,是否能达成全球性的经济刺激方案,对于商品市场的影响也不容小觑。全球经济虽然已经略有反弹,但商品市场近期还将依据其金融属性运行,因此美元的走势至关重要。

  在G20伦敦峰会结束后英国首相布朗主持的新闻发布会上,布朗宣布,中国将向IMF增资400亿美元。日本与欧盟将分别增资1000亿美元。

  欧洲中央银行2日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降低0.25个百分点,即从1.50%下调至1.25%,以刺激经济增长。为应对日益严峻的经济形势,欧洲央行自去年10月份以来已连续六次降息,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累计下调了3个百分点。欧洲央行表示,做出降息决定是鉴于欧元区通货膨胀压力持续缓解和经济衰退程度加深。根据欧盟统计局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欧元区3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0.6%,降至历史新低。而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最新预测,欧元区经济今年可能下滑4.1%,这将是自二战以来该地区最为严重的经济衰退。

  总体来看,黄金价格本周横盘发展,变化幅度不大。国家主席胡锦涛在G20峰会之前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时说,全球经济危机仍在蔓延并进一步恶化,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黄金的避险和价值存储功能依然突出。全球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使得纸币被大量印制,长期通货膨胀压力巨大,黄金作为对冲通货膨胀的最有力工具,仍然会保持坚挺。中期黄金走势继续看涨。

  作者:西汉志 郑鹏

  搜狐理财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理财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