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G20金融峰会之后 黄金还有没有投资价值?

  东方网记者方翔4月3日报道:如果要判断此次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伦敦金融峰会的“输家”,黄金绝对可以算得上一个。在G20伦敦金融峰会公报发布之后,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18.8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08.9美元,跌幅为2%。

  此次金融峰会,虽然参与各方因出于考虑自身利益而会有意见分歧,但恢复全球经济增长、保持全球经济开放、实现全球经济可持续复苏依然是各国的利益共同点,市场信心将有所恢复。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则计划出售黄金储备,以帮助贫穷国家。这些都不利于黄金市场的短期走势。

   但是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随着黄金价格的技术性调整走低,印度、中东等黄金需求大国,将逐渐恢复黄金需求,这也将成为支撑黄金价格的又一力量。虽然当前黄金价格处在历史相对高位,技术上调整还没有完全结束,随着G20峰会的结束,全球经济将迎来一次转机,市场信心恢复将使发展中国家增加黄金的投资需求和实物需求,而发达国家也因为货币贬值预期将大量买入黄金。黄金价格在经济复苏的前期,依然吸引着投资者注意,直到经济真正稳定。特别是IMF总裁卡恩表示,不会在已公布的规模之外进一步抛售黄金,这也进一步提升了黄金的投资前景。

  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密切关注ETF黄金基金SPDR Gold Shares持仓变化情况,以此判断自己的黄金投资。同时,从全球金融危机的发展过程来看,黄金作为避险工具的作用依然存在,其投资价值还是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