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苹果保险陕西省试点:从3.78万亩到60万亩

  苹果是陕西省六大优势特色产业之一,现有苹果种植面积727万亩,产量700余万吨,约占全国总产量的25%和世界的11%。长期以来,自然灾害严重影响着陕西苹果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广大苹果种植户迫切需要一种风险分散来降低种植风险。

保险顺应农户这一需求,根据陕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稳粮、优果、兴牧、扩菜”农业发展战略,在全省开展了政策性苹果保险试点。

  据悉,陕西省财政厅、农业厅、陕西保监局在深入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于2007年开始在延安市洛川县开始苹果保险试点。2007年,共承保苹果3.78万亩,实现保费收入211.8万元,为农户提供了7563万元的风险保障。当年洛川县发生雹灾后,苹果保险一次性就支付赔款近70万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农户的赞同。2008年,省政府进一步扩大了苹果保险试点,共承保苹果27.54万亩。

  据了解,今年,在财政收支压力较大的情况下,陕西省政府决定继续扩大苹果保险试点,试点面积将扩大到60万亩,试点区域从2008年的4个县(区)扩大到8个县(区),省级财政补贴资金增加到2400万元。

  调查显示,苹果保险的条款费率设计是在充分实地调研和吸收外省经验的基础上,与省农业厅、省财政厅、承办保险公司等有关部门协商制定的,符合苹果种植生产特征,满足了农户和承办保险公司的风险防范需求。

  苹果保险主要内容

  1、保险期限:从始花期起,至水果成熟采收完止。2、保险责任:由于暴雨、洪水(政府行蓄洪除外)、内涝、风灾、雹灾、冰冻(绝对温度在零下1℃以下,低温持续时间6小时以上)等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造成果树生长期内的直接成本损失。3、保险金额:保险金额可按照每亩1000元、2000元、3000元三个档次选择投保。4、保险费率:4%,保险费分别为40、80、120元,其中农民承担20、40、60元,财政补贴20、40、60元。

  25%

  苹果是陕西省六大优势特色产业之一,现有苹果种植面积727万亩,产量700余万吨,约占全国总产量的25%和世界的11%。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