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动态

有色金属板块面临回调 黄金股为投资首选

  年初以来,A股大盘已初现“小牛”走势。在这一波行情中,有色金属板块再现大涨大跌的板块特征。

  二季度,基本金属价格在流动性开始逐渐泛滥以及伴随而来的通胀预期影响下,短期内将走强。但目前各国经济仍未彻底好转,下游低迷的消费、大量过剩的产能,在一定程度上将抑制金属价格的涨势,而下半年的金属价格走势将更加扑朔迷离。

  判断有色板块行情走势的关键在于判断大盘是继续“牛市”行情,还是重新步入“熊途”。短期内,有色板块将继续上行,但行业并未好转的基本面、过高的估值都对板块上行构成压力,一旦大盘回调,有色板块无疑将成为领跌板块。二季度,趋势投资是最好的选择。相对而言,有较好安全边际的铜及黄金为投资首选。

  短期内受美元贬值和中国收储及电力电网消费预期的影响,铜价仍有10%左右的上涨空间,但鉴于下游消费的低迷,严重制约了铜价进一步上行的空间,在短暂的上涨之后将面临更大的回调风险。

  在金融危机未得到彻底缓解之前,黄金在中期内将保持价格强势。我们预计2009年全年黄金虽然有短期波动,但全年均价在900美元/盎司之上。

  重点公司评级:山东黄金(600547,买入)、中金黄金(600489,买入)、ST绵高(600139,买入)、海亮股份(002203,买入)、东方锆业(002167,持有)。广发证券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