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 理财中高级知识

年龄不同生活各异 六类人的养老规划全盘点

  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也日益增大,职业女性肩负着事业和家庭的双重责任,在照顾家人的同时,也应该善待自己,未雨绸缪。

为此,记者采访了不同年龄、不同领域的六位女性,分享她们的养老保障计划和人生经验

  中国人筹备退休金主要方式

  据一项网络调查显示:九成以上的人担心养老问题,人们对仅靠养老金维持退休后的生活普遍缺乏信心,87%的人养老得“靠自己另外攒钱”,37%的人认为退休后自己生活水平将严重下降。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也日益增大,大多数女性一旦结婚生育,把更多的精力用于照顾家庭,影响到事业发展。因而,收入也随之受到影响。而且,许多女性的投资理财意识较差,资产升值速度较慢。现在女性的退休年龄较男性要早,但寿命一般都比男性长,这就需要更多的养老金,保障老年生活品质。

  职业女性肩负着事业和家庭的双重责任,在照顾家人的同时,也应该善待自己,未雨绸缪。为避免通货膨胀、失业、重大病患等一系列未来可能出现的养老危机,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养老规划,是一件人生大事。为此,记者采访了不同年龄、不同领域的数位女性,来分享她们的养老保障计划和人生经验。

  鲁隽华:健康就是福

  66岁的鲁隽华女士现居北京宣武区姚家井小区,5年前丈夫过世,膝下一儿,两女,儿女孝顺,各自成家立业。

  老人的生活来源是老伴的抚恤金和子女每月按时交纳的生活费,她说:“我这一辈子省吃省穿,到老了,没攒下什么钱。老伴生病那会儿,基本上家里的积蓄都用空了,接着又给儿女操办婚事,这几年攒下五六万元留着养老。孩子们都有自己的家,我生个病啥的,也需要人照顾,雇人、看病都要花钱。平时我攒点钱,多少是给孩子们减轻点儿压力。”

  鲁隽华女士的子女们现在工作和家庭都很稳定,没有太多需要老人操心的事,女儿们曾多次提出要老人搬来同住,但是个性要强的老人没有同意,一来不愿意给子女增加负担;二来自己的朋友和生活圈都已经熟悉,不愿换环境。

  老人无工作单位,也没有购买任何商业保险。2007年初,才加入社区医保,一般小病都能报销。老人身体硬朗,每天早上去附近的陶然亭公园早锻炼,吃完晚饭还要出门遛达几圈,原来喜欢抽点烟,打打麻将,最近几年逐渐把这些嗜好都戒了。

  “健康就是福啊”,老人反复说:“如果生一场大病,社保医疗最多能解决30%,自己遭罪不说,家人也跟着着急。我身边的几个老人常年吃药,去一次医院就要扔个千八百的。”

  老人对自己以后的生活打算考虑得很清楚,现在每个月除去基本生活,至少能攒下1500元左右的富余,自己打算存10万元钱为自己的后事和医疗储蓄。老人一再强调,尽量不给儿女添麻烦。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鲁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