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重疾险购买“窍门”多 按月或年缴费方式更划算

  当前,重大疾病保险(即重疾险)已成为消费者投保时首选险种之一,但每年数千元的保费还是让不少中低收入家庭倍感压力。

  保险专家提醒,在当前经济困难时期,消费者购买重疾险可采取月缴和年缴这两种分期缴费方式,不仅可以缓解投保压力,而且比趸缴(即一次性付清所有保费)划算。

  保险专家说,除每年一次付清保费外,购买重疾险还可以把年缴保费按月缴的形式分期支付,这样可大大减轻投保人的缴费压力。如市场上的一款重疾险,同样是20万元的保额,缴费期20年,如果采用月缴方式,每个月缴纳保费在600元左右;如果采用年缴,则是6800元。由于月缴保费类似于“分期付款”,因此保险公司会按一定利率收取部分利息。

  “对于重疾险,无论选择哪种缴费方式,出险后,被保险人所获得的理赔额相同。”保险专家说,重疾险采用年缴、月缴等分期缴费方式还有“以小博大”的优势。以上款重疾险产品为例,如果被保险人在投保后的两年后出险,能得到20万元的保险金。

  如果选择的是月缴,投入金额为14688元;如果是年缴,投入为13600元;但如果是趸缴,投入则为100200元。购买重疾险选择月缴和年缴这两种分期缴费方式更划算。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