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资讯

深发展首推房贷“点按揭”利率最低可至3.78%

   东方早报记者 黄武锋

  面对房贷市场的竞争压力,国内银行在产品创新上也新招迭出。继中国农业银行推出“非交易性转按揭”后,深圳发展银行(000001.SZ)昨日也在18个城市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创新个贷产品“点按揭”,即房贷客户可通过买“点”的方式,获得一定的贷款利率优惠。

  不同客户区别优惠

  据介绍,“点按揭”贷款方式在美国较为流行。通俗点说,个人预先支付一定费用,贷款利率可获降低。1个“点”即是贷款金额的1%,客户通过支付一个或多个“点”的费用,即可事实上使其所贷款利率降低,但必须提醒的是,针对不同类型的贷款客户,所购“点”的数量及对应的利率优惠也各不相同。

  具体到个人按揭购房,如是首次购房,以50万元30年期的贷款为例,按照普通贷款方式其享受的利率为4.158%(五年期基准利率打7折),等额本息月供为2433元,而如果选择深发展目前提供的“买1.5个点,利率降至3.78%的产品”,即客户贷款前先支付7500(50万*1.5%)元,以利率降至3.78%来计算,则月供可降至2324元,单月可省109元,大致50个月后可对冲7500元的前期成本。也即入个人房贷客户选择“点按揭”,至少在四年内不提前还款,相对来说就还是有的“省”。反之,如在四年内提前还贷则并不合算。

  根据深发展提供的测算数据,贷款50万30年期的客户如选择“点按揭”,累计10年可比普通贷款方式节省18095元,累计30年可节省39149元。

  结合气球贷操作

  据悉,深发展推出的“点按揭”产品仅限于新发放的房屋贷款,且贷款期限必须是10年以上的客户。针对10—20年期和20—30年期的贷款,分别定制了购买1.25个点和1.5个点享受相对应利率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30年期“点按揭”最优惠利率达到3.78%,已低于监管部门规定的房贷利率最低7折后的红线。

  对上述疑问,深发展上海分行副行长樊党生的解释是,“点按揭”在内部操作中将结合其另一产品“气球贷”进行。如在上述例子中,即会整合“30年还款期、期限为3年贷款的气球贷”的月供及利率计算方式,3.78%的贷款利率,也就是依据目前三年期基准利率5.4%打7折后得出,30年期“点按揭”在该行的内部操作中也就相当于续按了10次气球贷。

  所谓气球贷,即提供给客户一个较短的贷款期限,又以一个较长的期限来计算月供,减轻前期还款压力,但客户必须在后期一次性还清本金。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财经热点
存钱不叫理财?
·[原创]遇到爱钱的公公婆婆该咋办
·月入四千 在深圳生活压力太大
·月薪1500老公又失业 86MM的烟火生活
·理财学习小组-深圳理财讲座线下纪实{03.15}
·搜狐理财"神秘人"金融服务我监督活动(有奖)
·[全国招募]理财学习小组组长组员招募
>> 更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