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刘彦斌:09年首先是节衣缩食 黄金是理财的偏门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09年如何理财】
    CPI负增长理财首打稳健牌 现金最好存银行
    盘点两会热议“钱题” 把脉理财大势
    2009年我们还能怎么省钱?
专题策划你会存钱吗?
   

  ■专家谈理财

  刘彦斌: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标准》创始人,北京东方华尔金融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

  金融危机影响下,全球经济普遍低迷,对于众多消费者来说,银根紧缩的同时生活还要继续。如何更加“理性消费”,合理理财,省钱生活成为了一个迫切的话题。虽然两会讲对于应对经济危机十分有信心,有信心是好的,但是今年的宏观经济会非常糟糕,裁员减薪会非常多,理性且精打细算的消费应该是今年的消费主流。

  股市投资观望中寻机会

  美国感冒,中国一定会打喷嚏。今年,裁员减薪是市场的主基调。降息还是会降,但是中国不可能是零利率,所以今年老百姓理财的重点,是存银行。

  对于股票的投资,最好还是观望,不要太早进去。今年的股市将是反复震荡的一年,投资者不可盲目追高,也不要再怀有过高的期望值,需采取灵活措施,随着利好源源不断地出台,等待套牢盘逐渐消化,经济逐渐好转。

  今年花钱再随便花,不可以了。多少白领丢工作啊,其实白领是社会上最不稳定的一种职业了,个体户最稳定,白领是最不稳定的。什么是白领,全都是漂的白!公司一裁员,马上就是一片人倒下。国企不能直接裁员,但会变相裁员,减薪就是个表现。让你自己辞职,企业总得有利润才能做生意。

  房地产价格上升没什么可能,但下降的可能性也很小。因为北京的房价是全世界人民撑着的,但北京房价不跌,不代表全国房价不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