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期货 > 期货业界

首只期货阳光私募即将出水 投资比例与净值挂钩

  3月10日,厦门信托·震雷先行者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出炉,开期货信托计划的先河。不过,在国际金融危机余波未了、全球商品市场处于熊市的大环境下,该信托计划会不会遇冷?净值高于0.8元会不会成为一纸空文?本周,《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走访了该信托计划的投资顾问——上海震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震雷投资”)。

  保守估计能筹资5000万元

  “截至3月12日,通过电话预约方式募集的资金总额已超过2000万元。”震雷投资总经理郭国旗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他最保守的估计是5000万元。

  该信托计划期限为一年,投资者最低投资额不低于100万元,每个信托计划参与的自然人投资者不超过50人,法人投资者及300万以上投资额的个人投资者不限。受托人为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托管银行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期货经纪商为海通期货有限公司,证券经纪商为齐鲁证券。震雷投资的角色则是投资顾问。

  “对于我们来说,获得开发期货信托产品的机会并成功推出,已经称得上成功了一半。无论募集多少资金,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拥有16年期货经验的郭国旗自信满满。

  投资期货比例与净值挂钩

  通过信托植入的方式,投资于衍生产品,这在信托计划中并不少见,但是投资于期货市场的尚属首次。此前发售的黄金类信托产品,投资方向仅局限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产品,而黄金期货并不在他们的投资范围之列。

  厦门信托·震雷先行者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于在国内商品期货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的所有商品期货合约,以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未来挂牌交易的投资品种(包括指数期货等)。

  厦门信托·震雷先行者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于期货产品的比例根据信托资产净值区间确定。当0.85>信托单位净值>0.80,期货投资上限为10%;0.9>信托单位净值≥0.85,期货投资上限为15%;0.95>信托单位净值≥0.9,期货投资上限为20%;当信托单位净值≥0.95,期货投资上限为30%。

  “假如总资金有1亿元,其中稳定投资部分是7000万元,而期货投资部分是3000万元。实际上,由于期货投资的杠杆效应,3000万元可以放大到3亿元。3亿元和7000万元,孰重孰轻一眼就明了。”郭国旗说。

  除了投资于期货市场,该信托计划更多的资金将投资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银行存款以及一年期以内的由银行或信托公司发行的低风险理财产品,禁止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和债券。

  净值≤0.8信托计划终止

  震雷投资给自己立了道“军令状”:一旦净值等于或低于0.8时,信托计划终止。

  但是,期货市场价格波动剧烈,往往一个隔夜操作不当就能让人倾家荡产,该信托计划如何能保证净值高于0.8?根据本报记者获得的信托合同,一旦该信托计划进入了最终清算时,投资者的信托财产存在损失殆尽的可能性。

  不过,该信托计划也设置了多重风险控制措施。根据净值区间确定期货投资上限就是其中之一。

  郭国旗给记者亮出了“精细投资法”,该法则包含了风险管理、胜算管理、稳定性管理等系统管理思想及与之配套的投资策略等方面的内容。在这个法则下面,投资计划的时间单位为“周”,其风险管理非常严格,体系在净值的“周波动率”上受到了严格控制。

  郭国旗介绍说,震雷投资的资金使用权与投资决策权相分离,其中,风控部门掌握了资金使用权,投资决策服从于风控的需要。这也从制度上保证了风险管理的规范性。

  虽然设置了多重风险控制措施,但是这款贴着期货标签的信托计划注定是高风险的,稳健型、保守型的投资者还是要谨慎参与。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郭国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