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近期金价受技术面主导 上半年或仍大幅区间震荡

  本周一二金价连续大幅下行,特别是周二金价的过度下跌明显与前景堪忧的花旗银行发表前两个月盈利有关,即周二金价跌破图示中近几个月上升趋势线H1似乎是个意外事件,这就不排除主力顺势诱空洗筹的可能。

  □威尔鑫投资 杨易君

  本周国际现货金价以935.8美元开盘,最高上试942.1美元,最低下探890.3美元,截至周五午盘时分报收923.9美元,较上个交易周下跌14.55美元,跌幅1.55%。

近期金价走势受技术面影响较大,与美元走势及市场风险偏好的关系并不十分紧密。

  当欧美股市处于单边下跌时,投机机构往往需要从商品、黄金市场抽离资金平衡证券市场的亏损。当欧美股市阶段性企稳,且市场风险偏好虽有回升,但总体风险偏好依然较弱,这时投机资金可能再度回流金市推动金价回升。

  本周金价走势再度印证这一分析,金价周三之后与欧美股市同步回升。依照此原理进一步推导,如果后期欧美股市处于下跌过程中的弱势整理阶段,金价可能延续震荡回升走势。如果欧美股市呈现持续性的强势,那会激发市场风险偏好的持续升温,对金价走势不利。故阶段性金价走强的最好环境是欧美股市延续弱势区间整理。综合当前市场基本面环境来看,这种关联利好金市的市场环境出现的可能还是较大。

  首先就金价下破趋势线的幅度及破位的时间周期来看,都不足以说明破位的有效性。而且技术面上,金价刚好受到季度均线在894美元附近的支撑,处于上升趋势中的布林下轨,构成短期金价支撑。

  部分技术指标再度呈现短期超卖,且在金价创调整新低时,很多技术指标(如KDJ、RSI)等并未对应再创新低,即如果金价回升,则会出现可能具有阶段性见底意义的底部背离信号。

  此外,近期时间周期对金价曾有着不错的预示效果。周三是金价阶段性见顶1006.2美元之后调整的第13个交易日,为神秘的时间之窗。阶段性金价往往会在该时间之窗附近形成变盘可能,即如果金价的H1H2上升通道没有破坏,那么在该时间之窗形成阶段性回升拐点的可能就会很大。目前看来市场正形成这样的苗头。

  截至3月3日的资金流向没有明确指引,总体体现出较强现货获利兑现抛压。基金在期金市场中进行双向减持打压金价,其中多头兑现获利10250手,短空获利兑现7678手。但目前依然高达近16万手的期金净多持仓显示基金对后市没有盲目悲观。目前金价再度回到区间震荡格局中,操作中的难度加大,是投资者最容易亏钱的阶段,我们更宜注意风险控制。

  再度回到金价周K线形态,金价连续两周出现下跌抵抗带长下影的小阴线,示意后市存在进一步走高的可能。但是,如果本周先抑后扬的强势不能在下周的上半周得到进一步延续,则必须当心金价再创新低的调整。

  如果金价在下周延续强势,则金价有可能再度向上测试1000美元。但我们还不宜对金价走势抱太过乐观预期,目前半年均线仍明显处于年线下方,这不是流畅的牛市基础。

  故笔者强调,上半年的金价总体可能仍处于大幅区间震荡过程。投资者不宜用过长的单边思维参与市场,当金价上行或下跌一定幅度之后,切记注意市场的风险控制。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