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大计 > 金融维权 没有止境 > 最新报道

银行服务3·15找漏洞:信用卡罚息 剪不断理还乱

  信用卡罚息:剪不断理还乱

  孙小姐上个月的信用卡账单是2470元,为了方便,她选择在ATM机上还款。由于ATM机只能整百元存入,因此,孙小姐只还了2400元。孙小姐想,差70元应该没问题,一方面已经超过了最低还款额,不会影响个人信用,另外,70元能产生多少利息呢?结果,本月寄来的账单显示利息额46元!仅70元没还,就产生了46元利息,这让孙小姐难以接受和理解。

打该银行的咨询电话才知到,原来还款2400元和不还钱的效果是一样的,都是按总金额计息。孙小姐表示,这样的利息计算政策就是“陷阱”,如果银行还是要收这么多罚息,她就要坚决销卡。

  [点评]

  很多持卡人向记者表示,信用卡罚息就是一笔糊涂账,如果想知道信用卡罚息怎么算出来的,可要费一番功夫。比如国际通行的信用卡计息方式就有两种:全额计息和按未清偿部分计息。目前大部分银行采取的是全额计息方式,持卡人如果在免息还款期内不能全额还款,即便只有1分钱,银行也会按当期账单的全额计息,每天万分之五,按月计算复利。除了循环利息,还有滞纳金。滞纳金是因为未能在到期还款日前偿还最低还款额,除了应支付透支利息外,还要按照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一定比例支付滞纳金。

  不过,并非所有的银行都这么苛刻,记者从建行和招行信用卡中心了解到,如果两家银行的信用卡客户在清还上期透支消费款时,由于计算误差等原因,如果有人民币10元(含)以内,或者美元账户1美元(含)以内的零头没有还清,银行均将视同还清,而不收取相应的违约金及万分之五的日息。更令人欣喜的是,工商银行日前还在国内银行业首次打破信用卡部分逾期全额罚息的通行惯例。看来,理清信用卡罚息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