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原创]CPI一路下滑 巧妙购入优良资产预防通缩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相关阅读
    存1年享5年期利息 通缩期变着花样存钱收益高
   
"人民币+黄金"避风险 通缩时代稳健投资是主流
    近忧通缩远虑通胀 普通投资者的理财对策如何定
    债券存款须讲求技巧 通缩期如何避免资产缩水

  总前提:综合利用各种杠杆工具购置资产。

  因全球资产价格大幅缩水,石油、大宗商品、有色金属也因经济危机迅速调整,某些地区的房地产价格、资本市场上的优质资产已出现了被错杀的征兆。全球由去年的流动性过剩迅速过度至因信贷危机导致的流动性不足,有通货紧缩之嫌。故而,在这样的条件下,可以有选择性地购入优良资产。>>>进我家理财社区逛逛吧!!

  举例如下:

  1、购入房产。选择价格已回落至2007年中、上一周期中价格爬升呈慢牛行情型的房产,首付按最小额走,按揭按等额本息方式,尽量拉长还款年限。这样做的弊端是:利息负担重,较等额本金,缩短还款年限等方法总体利息负担重。优势是:减少当期现金流出,且每期所付金额压力较等额本金,缩短还款年限为小。

  原因:(1)全球进入衰退时期,减息是全球命题,非某一国可以破例,这是因为若某一国逆势加息,将推动本币币值上升,并成为国际流动性资本的避难所,推动本币继续升值,流动性过剩,不得不再次加息,如此恶性循环,当出现某种外力破坏时,积蓄的能量决不可小看。实例:广场协议后的日元;97年金融危机前的泰币;去年的澳币。(2)国家为了刺激经济增长,对个人的前两套房屋的按揭贷款比率按7%,8.5%进行,而未来甚至能有高达100个基点的利率向下调整空间,此时借贷的资本成本已经明显小于各类其他类商业贷款,甚至与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已不遑多让;(3)房屋售价下降明显,而租金下降比率相对较小,售租比明显缩小,以租养贷再次成为可行性方案。(4)在某些地区,基本的居民购房需求仅是被高房价压制了需求,但可替代性差,在合适的价格上会进入市场形成成交量;(5)中国人的国民性还是以末致财,以本守财,而不能本末倒置。本:土地、房屋;末:商业。就连房地产在英语里也是叫做real estate,也就是真正的财富。

  2、延期支付。尽可能使用信用卡来进行延期支付,在尽可能长的时间内享受到免息优惠,并且全额付款。但切忌刷卡进行非必需性消费。信用卡用好了是一种很好的辅助理财和进行现金流长短期搭配的工具,能够弥补某些紧要关头现金流不足的危险,缩小风险敞口。用不好的话,信用卡负债将让一个人真真正正地成为卡奴。

  3、用自有资金买入被低估或是估值合理的资产。若是有机会的话,买入H股,尤其是具有A股的H股中被低估的资产。

  原因:(1)中国经济尽管在极短期看来,呈现出一定的困难,但如果有一定的全球资产配置观点,将会发现中国的经济发展势头在全球看来已属不易,得到了很多可以在国际资产中配置资产组合分散风险的资产管理人的认可。而在中长期看来,即便是最无知的西方人士也不得不承认中国未来将继续高速发展下去。(2)同时具有A、H股的公司,基本都是国有大型企业,以中国的国情来看,这些企业具有“安全”的特性,不会像某些A股中的*st若重组不成,只能退市,持有到最后一天的投资者将血本无归;另外国有商业银行改制的例子便在几年之前,而这种不合逻辑、不合市场规律的做法恰恰就是中国国情。可以说,尽管当前中国没有存款保险,很多大型国企的资产负债表里也没有相应的国家对其若临近破产则进行保护的承诺,但是这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视作其无形资产,是可以为企业带来利益的;(3)当前的大小非减持集中在A股,而除此之外除了IPO,几乎没有在境外的资本市场上进行增发或配股,H股股东的权益被摊薄的可能性小。(4)因为市场分割造成的客观存在的A、H股股价存在较大差异在未来A、H股可以自由转换时缩小,而购入H股便是一种风险很小的投资行为。(5)当前H股中已有10支跌至10倍市盈率以下,甚至出现低于PE在一级市场上进入时的价格。而这种价格的必要假设就是这家公司长期来看不但不增长,而且还要连续地、长期地负增长才会出现。

  但如果实在没有机会投资于H股,则最好选择没有H股上市的A股,这样的好处是不存在比价效应。但前提是该公司确实是一家好公司,且价格也进入了正常估值乃至被低估的区间,而且最好是已经形成了全流通。

  4、买入保险!买入足额的保险!

  原因:如果您希望将您的资金运用能力发挥到极致,那就一定要利用保险。因为万一、意外的发生且没有进行足够的风险管理工作将直接可以造成之前所有努力的灰飞烟灭!届时,您的房子将因为无法按时缴付按揭而被银行强制拍卖,信用卡利息将驴打滚一样地越翻越大,您更不得不在地板价上变卖您的股票资产!所以,尽管您在这所有四项中所花费的数额这里仅排第三,因为信用卡只是作为支付您的生活必需支出之用。但是说到重要意义,将它放到第一位绝不为过。但是保险买足额就好,切切不要寄希望于利用它来帮你赚钱!

  推荐组合:足够的定期寿险,受益人写上假如你步入天国时将非常惦念的那些人;

  意外险。意外残疾了也没什么大不了,但因为没有钱要看别人眼色却很是大得了;

  重大疾病保险。所有的保险中,唯一一个真正能在真正意义上帮助到你自己的保险。毕竟,定期寿险你如果不死,那就消费掉了,不会有现金出现;死了,也是你爱的人来花。而意外保险,要么是意外死亡,要么是残疾或烧烫伤,有钱也无法真正解决它们。但是重大疾病保险是有机会真真正正地救您的命的,是对您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保险。即便不治,也可以至少弥补一下家中为了治病所造成的亏空。更重要的是,因为有了这些保险,您能在最需要现金的时候获得现金,而在某些特定的时候,时间真的就是生命。

  但是,一定请注意这里。在当前,我不推荐您为了日后的返还来买所有带有现金价值的保险,尤其是养老险等等。而是推荐您将重大疾病保险附加在定期寿险上面,另外再加上高保额的意外险,在当前低利率、资产价格大幅缩水的时期,解放您的资金使用效率,让您获得更高的收益。

  以上的仅仅是我的理财建议,并不一定符合所有人。尤其是如果您知道我是一个风险偏好型的投资者之后,但是,即便是这样,保险支出仍然在我的资产组合中占据着数额比重不大,但保额可涵盖几乎所有风险的特殊位置。

  投资是矛,保险是盾,缺一不可! >>>进来和作者聊一聊吧!!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财经热点
骗子骗钱方法盘点
·金融危机下最BH的生存方法(爆笑漫画)
·[原创]完美小主妇强势对抗金融危机
·租房租来的横祸-110说打起来我们才管
·[原创]公务员的真实理财生活
·搜狐理财"神秘人"金融服务我监督活动(有奖)
·[深圳讲座]股市、债市、黄金 咋理财赚钱
>> 更多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