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上海小额贷款公司有望率先获保险兼业代理资格

  上海的小额贷款公司有望率先获得保险兼业代理资格,可更便利地为贷款人购买贷款抵押物财产保险。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为小额贷款公司安全放贷进一步提供保障。

  记者昨日获悉,上海市金融办近日公布了《关于促进本市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这份意见稿计划从抵押登记、财务管理、防范风险以及向银行业金融机构融资等方面入手,对小额贷款公司业务进行松绑,并且首度明确符合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将可比照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保险兼业代理人资格。
在获取保险兼业代理资格之后,小额贷款公司将能为贷款人提供贷款抵押物财产保险、贷款人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产品。

  “获得该资格,对小额贷款公司的最大意义是将更加便利地给贷款人和抵押物购买保险,小额贷款公司作为受益人,从而增加贷款资金的安全系数。”一位从事小额信贷保险的保险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由于目前小额贷款公司没有资格代理买卖保险产品,这就使得小额贷款公司在为客户发放车辆、房产抵押贷款时,无法对车辆和房产及其保险进行抵押过户或为客户代办保险业务,来完成贷款程序。

  而对保险公司而言,小额贷款公司获得保险兼业代理资格,无疑为保险公司增加了新的产品销售渠道。据悉,目前仅上海市一地,已经批准设立的小额贷款公司已经有20多家。

  据了解,安徽近期也拟推出一种可利用保单作为抵押物进行风险贷款的保险产品,而该产品拟将小额贷款公司、信用合作社、银行作为代销网点进行销售。而国内其他部分地区也明确支持当地保险公司为小额贷款公司提供相关保险产品,加深保险银行与小额贷款公司业务的合作介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