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外汇理财

美元有望走强到三季度 美元理财产品成主流

  随着稳健收益型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走低,投资者在关注产品预期收益的同时,也在关注汇率波动对产品实际收益的影响。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谢栋铭昨对记者表示,预计美元今年三季度前会保持强势。考虑到汇率优势,近期仍可多关注美元理财产品。

  美元理财产品成主流

  受大多数外币利率不断下调影响,稳定收益型外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越来越低。目前1年期美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约1.6%,1年期欧元产品预期收益率约1.5%,澳元半年期理财产品在2.1%—2.6%之间。这一水平对投资者吸引力越来越小,但对风险厌恶型投资者来讲,安全最重要。因此不少人依旧选择稳健收益型产品。不过,不同币种的理财产品由于汇率走势预期不同,受追捧的程度也不同。据Wind资讯不完全统计,3月份以来,各银行共推45只外币理财产品,其中美元理财产品21只,几乎占半壁江山。理财师表示,一方面由于持美元的客户较多,另一方面市场预期美元继续走强,因此选择美元理财产品,希望分享汇率上升带来的收益。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已下调到0—0.25%之间,基本没有继续下调空间,而稳定收益型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与美元Libor利率关系密切,近几周美元Libor利率持续上扬,也意味着美元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可能会有较好表现。

  美元有望走强到三季度

  谢栋铭展示了美国四段经济衰退时期(1981—1982年、1990—1991年、2001年、2008年)美元走势统计图,显示美国每次经济衰退,开始时美元都毫无例外持续走强一段时间。谢栋铭进一步解释,根据美国官方口径,本轮经济危机始于2007年12月。考虑到全球经济还没触底,欧元区经济岌岌可危,以及美元在当今世界的重要性,预计美元走强可能持续到今年第三季度。

  受东欧国家对欧洲经济的拖累,上周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5周低位。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陷入近12年来最糟糕境况。2008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经济环比下滑1.5%,是自1999年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最糟糕记录,这也是欧元区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经济萎缩,欧元区从而出现有史以来第一次经济衰退。因此普益财富分析师表示,中期看欧元仍将面临较大抛售压力,其贬值风险也日益突出。

  近期日元的避险地位也不被看好。高盛集团分析师指出,预计日元兑美元将跌至105日元兑1美元的5个月低点。高盛分析师指出,在日本宏观经济疲软的背景下,日元兑美元被高估14%,毫无疑问将给日本出口商带来严峻挑战。就算只从金融状况来看,日元都应更快跌向公允价值。高盛认为,日元兑美元的公允价值,在115日元兑1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谢栋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