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期货 > 股指期货

多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建议尽快推出股指期货

  全国两会期间,钟发平、向文波等十几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建议:尽快推出股指期货,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为中部企业实现“弯道超车”提供强大的融资支持。

  钟发平、向文波等代表认为,根据“弯道超车”理论,在弯道上大家都减速时,谁的技术好,把握好方向,谁就能超越别人。

当前全球经济处于困难时期,也是各种经济要素重新组合、产业重新布局的时期,这种机遇利用得好,就可能在新一轮发展中占据主动地位。中部企业需要强大的融资支持实现“弯道超车”。

  不过,近年来我国股市暴涨暴跌,严重制约了资本市场投融资和资源配置功能的正常发挥,不能满足中部地区企业实现“弯道超车”所急需的直接融资要求。

  代表们认为,改善股市运行机制,恢复其融资功能,股指期货可当重任。股指期货是一个场内交易、操作简单、风险可控、易于监管的成熟产品,目前全球GDP排名前20位的国家和地区中,仅中国大陆仍未推出股指期货。

  钟发平、向文波等代表认为,股指期货是资本市场走向成熟、做大做强的重要武器。推出股指期货,将为市场提供平衡机制,促进资本市场稳定运行;将扩大股票市场规模,促进其交易活跃;将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保值、避险工具,使机构投资者真正成为市场稳定的中坚力量。现阶段是推出股指期货的绝佳时机,我国应尽快推出股指期货。(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向文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