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通缩预期抑制金价 黄金期货开始转熊?

  3月11日,上海黄金期货主力合约0906已经从217.84元的近日高位下跌超过8%。那么黄金期货是否已经到了牛熊转换之时?市场人士认为,黄金仍然是最佳避险工具,在短暂回调后黄金将重拾升势。

  通缩预期抑制金价

  黄金是一个很好的避险品种,货币贬值越厉害,通货膨胀率越高,对黄金的保值需求和避险需求越是旺盛,两者之间呈现正相关关系。

而通货紧缩则与通货膨胀相反,缓解了黄金的需求。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曼指出:“目前对于中国是否已陷入通缩存在争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通缩压力在不断增加,投资者对黄金的估值有所降低。”

  黄金长期看涨未动摇

  虽然黄金短线出现回调,但是黄金上涨的基调没有改变。

  中财期货资深黄金分析师续剑锋指出:“通胀预期而不是通胀本身对于市场更为重要。”

  在国际金融危机愈演愈烈之际,通货膨胀预期一直没有减弱,即使是数据显示有可能通缩的现在。因为美国、东亚、欧盟等国已经向市场注入了不下2万亿美元的资金,日本近期还要通过111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议案,如此多的资金注入,一旦经济企稳,各国货币争相贬值,通货膨胀再起,黄金的避险功能势必被成倍激发。

  瑞银集团近日建议投资者增加黄金在投资组合中的比重,并且警告称,由于通缩或通胀可能来得更猛烈,金价有望进一步飙升。

  李曼指出:“机构在金价回落的过程中并没有急于大幅减持。黄金短期内不会走向熊市。在实体经济仍然疲软的状况下,还是非常需要这种避险工具的。黄金后市还有上冲的潜在动能,尤其对于考虑在资产配置中增加黄金品种的长线投资者来说,在近期回调中可以保持逢低买入的思路。”续剑锋说:“黄金上半年还将维持震荡,下半年我还是比较乐观的。预计这波行情会下跌到800美元左右,800美元目标位下面,也就是国内黄金期货180元就可择机做多。”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续剑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