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期货 > 贵金属

中国黄金研究机构报告:今年国际金价易涨难跌

  中国黄金业投资研究机构--经易金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08-09年度黄金市场研究报告称,短期内全球经济不太可能很快好转,因此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仍在上升,这使得今年内国际金价易涨难跌。

  经易金业的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顾海鹏预计,今年黄金的价格波幅将在780-1350美元/盎司之间,但价格向上的概率将大于向下的概率。


  报告指出,黄金是本轮金融危机中表现最好的商品。随着全球经济大国纷纷陷入衰退、政府不断为市场注入流动性以及国际货币体系的风险上升,使得黄金这一传统的避险港湾大受青睐,投资需求大幅增长。不过,金价的居高不下对消费需求形成了一定的遏制。

  该公司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黄金与其它商品的价格比值应该会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甚至可能继续升高。

  据这份报告显示,08年国际现货金平均价格为856.445美元/盎司,较上年上涨逾18%。其中,黄金衍生品市场交易量出现大幅增加,以投资为主要目的的交易行为正在成为黄金市场的主导力量。

  此外,报告还预计09年全球黄金供应总体表现平稳,全年总供应大约为3,480吨。而09年需求总量可能达到3,696吨,供需缺口达到273-366吨,较前量年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贾海滨)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